内江“五个一”帮扶力量实现全覆盖选派

www.scol.com.cn (2019-04-08 11:00: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颖  

“以前我们村穷,交通不便,但驻村工作队来了后,对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支持都很大,现在我们村人均年收入已提高到4000元。”说起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威远县庆卫镇庆团村村党支部书记李永仲连连称赞。

脱贫攻坚工作需要深入基层干、细心耐心干。由一名联系领导、一个帮扶单位、一个驻村工作队、一名“第一书记”、一名农技员组成的“五个一”帮扶力量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4月2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当前我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截至目前,全市共有联系领导713名、帮扶部门(单位)844个,按照“人岗相适”原则选派1050名村第一书记、602名驻村工作队队员、810名驻村农技员驻村帮扶。

除此之外,我市还组建72个农业技术巡回服务小组到村巡回指导,动员3.6万余名党员干部与全市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带,实现了全市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村“五个一”帮扶力量、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超过20户的非贫困村“三个一”帮扶力量全覆盖选派。

据了解,我市帮扶工作呈现“四个聚焦、四个转变”特点,即:聚焦群众满意认可,从帮完成任务转变为更加注重增强群众获得感,切实解决帮扶效果不实的问题;聚焦强化各方责任,从大包大揽转变为更加注重指导主体责任落实,切实解决帮扶责任不实的问题;聚焦长期稳定脱贫,从帮钱帮物转变为更加注重增强造血功能,切实解决帮扶措施单一的问题;聚焦群众教育引导,从外力帮扶转变为更加注重激发内生动力,切实解决脱贫动力不实的问题。(刘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