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大力培育发展扶贫产业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www.scol.com.cn (2019-04-19 09:04: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婉蕾  

4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莉深入东兴区椑南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椑北小学,郑莉实地查看了学校的校园环境、食堂卫生、安全保卫等工作,了解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学生营养餐供给、教师待遇等情况。在了解到部分学生存在“上学难、交通难”的问题后,郑莉指出,相关部门要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采取切实可行的举措,逐步建立农村校车安全体系,进一步保障农村小学生的上下学交通安全。

在椑南镇龙湾村委会办公室, 郑莉查看了卫生室、文化活动室、图书室等建设和使用情况,听取该村在厕所革命、危房改造、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细致询问该村脱贫计划及相关措施,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来到百香果种植基地,郑莉仔细察看百香果的长势,认真听取村干部对目前百香果的种植规模、技术要求和市场需求等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该扶贫产业的投入、产出和贫困户参与、获益情况,对镇、村带领引导贫困户自力更生、展开生产经营表示肯定。

随后,郑莉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徐兴贵、徐正友家中,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收入来源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她嘱咐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和“一超六有”目标,继续完善帮扶计划,逐步落实,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

调研中,郑莉强调,脱贫攻坚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做好产业扶贫,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着力培育一批既有利于长远发展又见效快的项目,增强贫困户发展的内生动力,促使贫困户增收脱贫。要把扶贫的各项政策向贫困群众讲清楚、讲明白,让每一个贫困群众对自己所享受的扶贫政策都清楚明白、放心安心。同时,鼓励贫困群众不等不靠,提升自我发展、自力更生意识,主动脱贫。要加快农村环境整治、垃圾池修建、危房改造、道路完善等工作,不断优化农村居住环境,实现脱贫致富与环境保护的双赢,切实让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邓婉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