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新区:精准帮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3-21 08:37:32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谌清山

协调防疫物资

按照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的总体要求,内江高新区科经局认真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摸底、防疫知识宣传、补贴政策普及等工作,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根据要求,区科经局于2月4日出台通知,明确了规上工业、商贸企业复产的条件和申报流程,为有效指导辖区规上企业复工复产指明了方向;2月22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工业、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明确企业无需审批自行复工复产的流程和注意事项;3月6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安全服务相关工作的通知》,督导企业安全生产。

组建工作专班,“多对一”联系帮扶企业,严格落实“一企一策”。联系干部主要宣传政策、收集困难和解决问题。

深入企业宣传防疫知识、各类优惠政策。截至目前,累计向企业发放各类资料400份,帮助企业增强了疫情防控意识,压实了企业主体责任。帮助企业了解扶持政策内容,着重宣传了省、市、区支持中小企业的政策。

在市场上口罩、体温枪紧缺的情况下,主动服务企业。一方面,赠送一些防疫应急物资给企业应急;另一方面,积极帮助企业寻找应急物资采购渠道,为企业尽早复产提供了物资保障。

根据市商务局的要求,主动为企业办理交通通行证件,解决企业运输困难这一问题。

持续宣传复工复产标准及注意事项,收集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及疫情带来的影响。累计出动60余人次,坚持检查督促已复工复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每天收集汇总已复工复产企业场所消毒、物资储备、人员体温检测等情况,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谌清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