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网上带货 助力村民致富增收

2020-03-30 07:47:2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黄德

李书杰为土鸡代言

“大家好,我是威远县严陵镇食丰村第一书记李书杰,今天我为我们威远县昌盛家庭农场的土鸡和鸡蛋代言,欢迎大家前来购买……”日前,在川报观察app上,一则威远县一名驻村“第一书记”帮忙代言农副产品的视频悄然走红。

3月25日,记者联系到了这位“网红书记”,听他讲述为村民的农副产品做代言的故事。

“威远之前就有‘第一书记’代言销售农副产品的事,这次疫情期间我也想通过这种方式帮助村民打开销路。”李书杰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村民不能出门将农副产品拿到集市上售卖,致使部分农副产品滞销,特别是村里的威远县昌盛家庭农场的1300余只土鸡和每天新生产的300余枚鸡蛋,迟迟卖不出去。

“不能让生活刚有些起色的村民因为疫情而陷入困境。”李书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当即联系了威远县委组织部,请求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帮忙销售这批滞销的农副产品。威远县委组织部在了解到情况后,积极将这一消息传播出去,并请求媒体帮助,希望让更多的知晓这一信息。

3月4日,川报观察app的记者前往食丰村拍摄了视频,以“第一书记”代言的方式介绍了昌盛家庭农场的优质土鸡和鸡蛋,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的注意。

“视频发布以后,许多爱心人士都与我们取得了联系,希望能购买一些土鸡和鸡蛋。”李书杰说,现在昌盛家庭农场平均每天能销售10只土鸡、300枚鸡蛋,日均收入1700元,“看到有这么多人愿意购买,我也就放心了。”

接下来,李书杰还将为村里正在打造的50亩野钓场代言,吸引游客到食丰村游玩参观,增加村集体收入。

“虽然到食丰村时间不长,但这里的村民都待我像家人一样,特别是在这次疫情期间,我收获了不少感动。”

2019年6月12日,在市中医医院负责医联体建设以及义诊活动组织的李书杰接替同事罗杰到食丰村担任‘第一书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李书杰和村干部要参与值守村里的疫情防控宣传点位,虽然李书杰独自一人在食丰村,没人给他做饭,但他的一日三餐却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那是因为村民们都贴心地为我考虑到了这些情况。”李书杰说,每到饭点,13组组长刘俊才都会邀请他到家里吃饭,并时常关心他的生活,这让他感受到了村民传递的丝丝温暖,让他感动不已。

随着威远县疫情防控情况逐渐好转,食丰村村民们的生活也逐渐回到正轨,而李书杰也再次忙碌起来,帮助村民代购农资、浇地施肥……“这不就是我来这里的目的嘛!”李书杰笑着告诉记者,虽然他不是很懂农业生产,但还是想为村民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帮他们致富增收。(黄德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