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水南镇:扶贫种兔送进村

2020-05-12 09:28:55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姜晓凤

▲发放现场

▲ 按户分发

▲领到种兔

▲排队领取

5月9日,资中县水南镇郑家沟村比往天热闹得更早一些。

清晨5点40分左右,一辆满载种兔的大货车就进了村,等候在此的村民们则开始排队领取。他们或背着背篼,或挑着箩筐,充满了期待和欣喜。

同样的场景也出现在凉水井村和内坊冲村——工作人员按照名单一一清点发放,装载种兔的筐子被一个个腾空,一只只大白兔被分装到了不同村民的背篼或箩筐里。

在发放种兔的同时,水南镇畜牧站的工作人员还为每个领种兔的村民发放了关于养兔的宣传资料,向他们讲解养兔技术要点,还就村民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

水南镇乡村振兴办公室副主任陈本川告诉记者,今年4月,镇上组织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召开会议征求意见,最终决定利用各村的产业扶持资金购买种兔和仔鹅,助力贫困群众增收。

据了解,此次共使用产业扶持资金近42万元,购买种兔5485只,于5月7日至9日发放到了郑家沟村、板桥村等9个村的68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手中。同时,另一部分贫困群众选择的仔鹅也将于近期完成采购并发放到位。(姜晓凤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