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80后女青年返乡创业 荒山结出脱贫果

2020-08-28 16:4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兰自涛

四川在线消息(兰自涛)今年31岁的卢燕是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椑木镇四方碑村(原龙湾村)人,在外打工多年后,卢燕思乡之情愈加浓烈,觉得自己长年在外劳碌奔波,不仅家人不能团聚,老人和孩子也没人照顾,要是回乡创业,既能照顾好自己的家庭,又能带动家乡村民致富。于是,卢燕毅然于2018年底返乡创业。

回到家乡后,卢燕成立了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60余亩荒山发展百香果种植。为了全面掌握种植技术,卢燕买了不少书籍自学,甚至不远千里到广西等地取经。2019年8月,在卢燕的精心管理下,第一批品质优良的百香果成熟上市,她通过网络直播等多种销售渠道,让自家的产品远销省内外,当年便实现销售收入60万元,昔日的荒山变成了“金土地”。如今,卢燕种植的60余亩百香果已全面进入成熟期,预计年产量可达10万公斤,年产值100余万元。

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目前,获取了“第一桶金”的卢燕和村集体经济组织签订合作协议,每年拿出一定的利润向贫困户分红,同时吸纳贫困户到基地务工就业,为有意愿种植百香果的村民免费提供种苗和技术指导,以此带动更多村民发展百香果脱贫致富。

2020年8月27日,在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椑木镇四方碑村百香果种植基地,卢燕正在通过网络直播销售自家的百香果。

2020年8月27日,在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椑木镇四方碑村百香果种植基地,卢燕正在采收百香果。

2020年8月27日,在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椑木镇四方碑村百香果种植基地,卢燕正在展示刚采收的百香果。

2020年8月27日,在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椑木镇四方碑村百香果种植基地,卢燕(左)正在包装客户预定的百香果。

2020年8月27日,在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椑木镇四方碑村百香果种植基地,卢燕正在运送刚采收的百香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