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八次(扩大)会议

2020-10-14 09:34:48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兰自涛

会议现场

10月12日,东兴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八次(扩大)会议。区委书记康厚林主持会议并提要求。

会议传达了全省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培训会、国家扶贫开发信息系统行政规划调整培训会暨脱贫攻坚验收考核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脱贫攻坚调查情况,对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康厚林说,在距离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足100天的时间里,全区要发扬连续作战、越战越勇的作风,坚持较真碰硬、从严从实,确保东兴区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下一步工作,康厚林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始终坚定政治站位,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切实做好最后的“百日冲刺”,坚决打赢收官之战。二要始终坚定信心决心,2019年,东兴区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县(市、区),全区上下要变荣誉为压力,化压力为动力,确保今年在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继续保持在“好”的行列。三要始终狠抓工作落实,一定要保持五级书记抓扶贫的强劲势头不变,各镇(街道)党(工)委要更加自觉地担负起主体责任,不松劲、不懈怠、不大意,持之以恒抓好收官各项工作。区级各部门要全面梳理几年来的工作,找准短板弱项,在这最后的“百日冲刺”中不断完善,持之以恒抓好“大考”前各项工作。四要始终强化纪律作风,各级各部门在脱贫攻坚最后的冲刺中,要坚决杜绝干部精力分散、工作频道转换、消极厌战、被动应付等松劲懈怠问题,考核中,问题出在哪里就追责问责到哪里,并在2020年综合目标考核中实行降等考核。(兰自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