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乡村振兴“领头雁” 内江威远238名村社书记赴四川大学轮训

2021-04-09 09:41:3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徐静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徐静 记者 郑志浩)4月7日,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内江威远县“携手百年名校 重温百年辉煌”党史学习教育暨乡村振兴培训班开班,由此拉开了全县238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大培训的帷幕。

3月6日,威远县14个镇、238个村(社区)完成换届选举,全县村(社区)支书主任“一肩挑”覆盖率达到100%。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政治素质和战斗力,威远县积极与四川大学进行对接,利用高校在党史教育、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开展校地合作,让新上任的党组织书记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激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动力源泉。

此次培训,是换届选举后威远县举行的首次村社党组织负责人培训。授课教师既有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也有长期致力于农业科研的专家。培训分四期进行,课程设置上力求多样化,既有专题培训又有实践教学。专题教学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革命成功的十大经验》《“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抓好乡村振兴》等内容,并将组织学员到浦江县明月村开展现场教学,走入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学习先进经验,引进智力资源。

通过进高校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基层党组织书记可以从党史中汲取理论滋养,为当地加快培养乡村治理人才。“这是我第一次走进大学学习,一定会专心致志学习。”威远县界牌镇丰胜村党总支书记陈小金是初中学历,对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主题很感兴趣,很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培训班上,他听得很认真、不停地做着笔记。陈小金说,此次培训很及时,对于提高知识水平、政治素质和组织能力,增强带领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本领大有好处。

威远县越溪镇青宁村党支部书记郭正文说,近年来,该村正在大力发展奶白茶种植,是川南茶乡的产业示范村。“我会抓住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多学习掌握一些实用技术,加快全村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