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内江帮助本地农产品企业上规模、扩销路

2022-11-03 11:45:4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 张啸)11月2日,内江市飞龙米业有限公司与内江市东兴区经信局、资中新发地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签署协议,将推动内江市飞龙米业有限公司入驻东兴区田家食品加工基地,新建日产大米300吨、加工油菜籽100吨的生产线,并借助新发地覆盖全国的线上线下销售网络,进一步扩大销路,提升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此次签约仪式由内江市人大牵线搭桥,是内江市人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培育壮大本地农产品生产企业,助力乡村振兴。

内江市飞龙米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3月,是内江本地知名的现代化粮食加工企业,获得过“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加工企业”、“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等荣誉。目前,该公司可日处理稻谷250吨,生产的“内飞”牌系列大米畅销内江及周边地区。

“我们在东兴区建立了自己的优质稻生产基地3万亩,并在内江市其他县区签约了优质稻生产基地10万余亩,带动6万余农户增收。”内江市飞龙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天彬表示,与资中新发地签约后,双方将在产品直播带货、短视频营销、产品线下展示销售等方面开展合作,进一步扩大“内飞”牌系列大米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助力“内飞”牌系列大米走向全国。

同时,伴随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内江市飞龙米业有限公司的厂房、设备和仓储也需要进一步提能升级。与内江市东兴区经信局签订协议后,内江市飞龙米业有限公司将投入6500万元,在东兴区田家食品加工基地购买或租赁标准厂房,新建日产大米300吨、加工油菜籽100吨的规模化、现代化、数字化生产线,提升稻谷、油菜籽的产能和精深加工能力,进一步扩大优质稻生产基地订单面积,带动更多农户增收。

东兴区副区长李伟介绍,东兴区田家食品加工基地规划面积3000亩,目前已经全面平场,即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东兴区将抽调专人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让企业能够顺利入园。”李伟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