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首次试验:空中地面,智慧化无人农机“下田”

2022-11-03 15:31:36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李晓林

“无人化”操作

远程监控

11月1日,东兴区田家镇火花村9组的示范农田里,内江长江现代农业园区工作人员和农机专技人员正对无人农场系统及农机进行试验。

试验现场,伴随着马达的轰鸣声,联适无人插秧机在农田里来回穿梭,按照既定路线进行自动控制插台的提升和下降、自动掉头转弯、自动减速、自动停车等模拟作业,专技人员站在田边,通过手机小程序查看车辆参数,随时远程调控。紧接着,联适无人旋耕机、联适无人收割机、农用无人机纷纷下田试验操作。同时,一旁电脑上的智慧云平台上,全天监测农场生产作业,综合运用了5G、北斗卫星导航技术、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实现农机、农艺和智能技术的融合,充满了智慧农业科技感。

“我们于今年10月份购进了无人农场云平台系统,以及联适无人插秧机、联适无人旋耕机、联适无人收割机、联适无人机等7台农机,价值共近200万元,今天是在内江首次试验无人农机及设备。”内江长江现代农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林昊介绍。

据悉,为强化园区农机智慧化建设,内江长江现代农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园区管委会依托2022年省级园区奖补项目,重点针对园区主导产业水稻建设联适无人农场系统,来完成出入机库、耕整地、插秧、施肥喷药、收割、转储等工作,“无人化”实现水稻的耕、种、管、收全过程。该系统在园区基地适用后,后期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李晓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