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融日:银行人士现场支招防范金融诈骗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2 14:35: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尹)9月22日,甜城内江,四川省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入“金融日”。现在,电子商务越来越普及,网上银行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在人们享受这些由网络带来的便利时,身边的金融网络安全又该如何保障?

金融日当天,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专门组成宣传队。上午9点,在内江闹市区中央路,金融机构围绕金融IC卡、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网络支付等金融业务,集中开展安全用卡、安全支付、防范金融网络诈骗和金融网络安全风险等与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金融网络安全主题宣传。

“阿姨,来看看嘛,扫二维码支付要注意这些问题。”在中央路,银行工作人员手拿一叠宣传册,把其中一本送给了路过的陈阿姨。陈阿姨告诉记者,自从用上了智能手机,家人教会她学会了微信后,她也在尝试网络购物。“看看还是有收获,回去也拿给家人看看,让大家也注意网络支付安全。”

除了现场宣传,内江各银行金融机构通过短信、微信平台统一播发网络安全宣传公益信息。各银行金融机构网店还开展了金融诈骗及网络安全公益宣传活动。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普及,以及各大银行对网上银行的推广,客户的日常金融生活逐渐从柜面渠道倾斜至网银自助渠道,新型金融业务的推广以及金融领域的逐步开放,保障金融网络安全已经成为大家共同面临的重要课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宣传形式多种多样,有视频播放、漫画解读、文字介绍、图表分析等,《电子银行安全小知识》《短信验证要收好 支付密码勿泄露》《二维码有风险 藏木马不能点》《积分兑换勿轻信 虚假链接莫点击》……通过深入浅出,简单易懂的宣传形式让来往的市民停下脚步,驻足观看,让普通老百姓更容易理解相关知识,加深对金融网络安全的认识,从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