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报观察记者走进消防支队 体验消防安全

www.scol.com.cn  (2017-11-07 18:05: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啸 实习生 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啸 实习生 刘煜瑞)遇火灾时高楼逃生的绳结系法?不同起因的火灾应使用哪些灭火器?如何对遇险的人进行现场施救?11月7日,国家消防日来临之际,内江公安消防支队举行“平安内江·记者消防行”的活动,邀请川报观察等媒体记者走进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体验消防安全。

当天上午,在位于桐梓坝小学的社区安全体验馆内,消防官兵和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人员介绍了面临突发事故时的应对措施。

泡沫灭火器适宜扑灭油类及一般物质的初起火灾;二氧化碳灭火器适宜扑灭电子设备以及家用电器初起火灾;干粉灭火器适宜扑灭油类、可燃气体、电器设备等初起火灾,但可能对一些精密设备造成损害。消防官兵还提醒道:“面临车辆起火时,一定不要急着打开引擎盖,打开引擎盖会让起火处接触大量的空气,这样有可能会导致严重后果,正确的做法是,用干粉灭火器有底盘下或前轮先向起火处喷射,待干粉发生作用后,再打开引擎盖进行灭火。”

随后,记者们来到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观摩了日常拉练和模拟演习。伴随着一声哨响,消防官兵迅速爬上消防塔,然后开始速降,全程只花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

内江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张晓军告诉记者:“时间就是生命。我们的消防官兵从接警,然后下楼穿好防护服,再到消防车上就位出发,时间都控制在两分钟以内。”

内江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目前拥有消防官兵30余名,特种车辆近20余辆。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特勤中队出警次数491次,其中灭火救援189次,抢险救援48次,社会救助254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