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校合作 内江舞出一曲“双赢探戈”

www.scol.com.cn  (2017-12-05 09:32: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邵明亮)11月23日上午,记者走进四川英格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办公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张硕博工作站的牌子,一个是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所博士工作站,另一块是西南大学药学院硕士工作站。

为激发“双创”活力,2016年12月底,内江专门成立内江市加强市校(院)合作工作领导办公室,通过近一年来的统筹协调和牵线搭桥,市校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拓展,成果也逐步显现。

走出去达成180多项市校合作协议

内江市人民政府与西北工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王征 摄

英格瑞公司挂着两张牌子,公司副总经理胥执明心里清楚,这种合作绝对划算。

“我们是个年轻的兽药公司,如果靠自己独立研发产品,不仅耗时长、投入高,而且风险大。”胥执明表示,通过跟高校院所合作,可以直接把成熟的科研成果转化为高端产品,对企业打响品牌、开拓市场、获得利润都是不错的选择。

内江市校合作的成果,在英格瑞公司的经营中有着生动体现:通过与高校合作研发的产品只占公司产品的一成,销量却接近五成,利润更是占到了六成以上。

以该公司与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所合作研发的两款饲料添加剂为例,今年7月份上市后,短短几个月时间,即实现销售额200多万元。

“企业向高校‘借智’,凭借高校、科研院所科研团队的实力,引进吸收先进技术、科研成果,解决技术难题,可以快速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内江市科学技术与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内江已与西北工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成都医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达成合作,累计建立合作关系的高校或科研院所24所,全市各县(市、区)、企事业单位也积极加强对接,新签订校(院)地、校(院)企合作协议180余项。

请进来一大批高校设立驻内机构

内江市汽配企业代表赴重庆大学开展精准对接活动 邓宇 摄

11月23日,四川天视车镜有限责任公司迎来了一批重庆客人,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的多名负责人和教授来到该公司洽谈合作事宜。

为此次合作洽谈牵线搭桥的机构之一,是重庆大学在内江的一个常设机构——重庆大学(内江)技术转移中心。如今,随着内江市校合作工作的不断深化,重庆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院所都在内江设立了常驻机构,专门对接市校合作的相关需求。

“以前高校的科研成果有很大一部分被拿去评职称了。现在,高校科研成果通过市校合作转化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重庆大学(内江)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邓宇说。

西南大学动物医学系龚晓勇副教授也表示,市校合作对双方都是有利的选择,就好像在共舞一支“双赢探戈”。

据了解,今年内江市科学技术与知识产权局共收集企业技术需求340余项,其中涉及工业、农业、高新技术等多个行业,显示出内江企业对技术的需求十分强烈。

“我们将进一步建好创新平台,为市校合作提供良好载体,推进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大平台建设。”内江市科学技术与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