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上万干部群众送别消防英雄吴俊寰

www.scol.com.cn  (2018-01-24 09:59: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温晓梅  

他用生命感动两座城

1月23日上午,威远县殡仪馆内庄严肃穆、哀乐低回,因执行火灾搜救任务而壮烈牺牲的消防战士吴俊寰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这里举行。市委书记马波参加告别仪式,并亲切慰问吴俊寰同志的家属。

1月20日,威远县镇西镇一处民房发生火灾,内江消防战士吴俊寰在组织执行搜救任务时,被突然垮塌的墙体埋压,壮烈牺牲,年仅31岁。

吴俊寰同志牺牲后,省公安消防总队、内江市委、市政府及威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开展相关善后工作。市委书记马波专门作出批示:吴俊寰同志事迹突出,英勇顽强,保护人民群众,舍生忘死,树立了崇高的形象。

22日,省公安厅为吴俊寰同志追记一等功,省公安消防总队追授他为“优秀共产党员”,并正在报批“革命烈士”。

23日上午,威远县殡仪馆庄严肃穆、气氛沉重,沿路整齐摆放着数百只花篮和花圈,无声地诉说着人们的哀思。

吴俊寰同志的灵堂设置在殡仪馆大院,正上方悬挂着横幅“沉痛悼念吴俊寰同志”,鲜花翠柏丛中,安放着吴俊寰同志遗体,四名消防战士肃立在两旁,护卫着战友不朽的英灵。

上午9点,告别仪式开始。各级各部门干部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人们在吴俊寰同志的遗体前默哀、三鞠躬,为这位牺牲的英雄送别。

省公安消防总队副政委杨华介绍吴俊寰同志生平事迹时,多次哽咽,为这位优秀年轻的消防战士逝去而动容。

“俊寰从小就崇拜军人,17岁时他成了一名军人……虽然他走了,我们很悲痛,但他是为了尽一名消防军人的职责牺牲的,很光荣,我们都为他感到骄傲……”吴俊寰的父亲向儿子告别时说的话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吴俊寰的壮举震撼了无数人的心灵,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本报报道后,中央、省级部分媒体相继报道了吴俊寰同志的感人事迹,并在网络上迅速转发,人们高度赞扬吴俊寰恪尽职守、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和高尚情怀。

告别仪式后,英雄的骨灰将送回其家乡广元。从威远县殡仪馆至威远南收费站约2公里的道路上,出租车鸣笛送行,上万干部群众肃立道路两旁以各种方式送别英雄,愿英雄一路走好。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康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毅,市级相关部门领导,威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威远县级相关部门代表;广元市政府,广元军分区,广元市双拥办,广元市朝天区双拥办,广元市朝天区发展和改革局工会以及消防官兵代表;吴俊寰同志亲友及内江社会各界群众代表300余人参加吴俊寰同志遗体告别仪式。(段春秀 温晓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