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超额完成2017年先进制造强市“三百行动”任务

www.scol.com.cn  (2018-01-26 11:20: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莉萍  

力争2018年发展30个先进制造企业、技改30个传统制造企业、培育30个制造业名优品牌

内江经开区汽配产业园生产车间 王斌 摄

1月25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2017年,我市通过政策、资金、项目扶持,引导制造类企业向专业化、集约化、高端化、精细化、品牌化、信息化、国际化方向发展,奋力实现“内江智造”“内江效益”“内江品牌”的提升,全面完成了先进制造强市“三百行动”2017年度3个“30个”的目标,取得阶段性成效。

以服务为载体,强化招商引资,“发展引进30个先进制造企业”目标超额完成。2017年,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印发内江市先进制造业招商引资扶持办法等三个办法的通知》,从土地优先供给、房租减半收取、税费依法抵扣、融资贴息奖补等方面,为先进制造企业开“绿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走出去”,在产业发展上围绕先进制造业突出精准招商,引进了一批带动力强、效益好的项目。顺利推进18个“两化融合”项目完成投资2.6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0.8%;签约引进河北跃迪集团等企业13户,超目标任务1户,计划总投资达73.12亿元。

以项目为抓手,强化转型升级,“技改提升30个传统制造企业”目标圆满完成。借助已建成的内江大数据中心强大的数据运算能力和存储能力,为企业发展大数据、云计算相关的运用提供强大的硬件支持;稳步实施“互联网+”战略,推动机械汽配等产业加快信息化集成应用,以信息化带动业态创新和改造升级,实行重点项目(企业)定点联系制度,定领导、定机制、定目标,重点服务30个实施技改项目的传统制造企业,加快技改项目建设进度。我市把30个技改项目逐一建立台账,及时协调解决问题,项目有序推进。全市30个传统制造企业提升改造项目完成投资6.3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4.6%。

以品牌为标杆,强化核心竞争力,“培育打造30个制造业名优品牌”目标超额完成。我市《推进工业强市的八条措施》中第四条“支持工业企业创建品牌”,明确对首次获得品牌进行奖励。2017年,我市出台了《内江市工业企业品牌建设奖励实施细则》,对新荣获中国质量奖或提名奖的企业,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对新荣登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的企业,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首次获得四川省政府质量奖或提名奖的企业,一次性奖励30万元;对首次获得四川名牌的企业,一次性奖励20万元。不断完善奖励体系,以此激励市内企业不断增强品牌意识,完善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增强核心竞争力。据统计,全市共新培育名优品牌32个(其中,中国驰名商标2个,四川省著名商标6个;四川名牌24个)。

据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我市将通过进一步扩大开放合作、促进“两化融合”、推进技术改造、培育重点品牌、提升创新能力、推进园区建设和强化服务保障等方式,继续全力推进先进制造强市“三百行动”,力争2018年发展30个先进制造企业、技改30个传统制造企业、培育30个制造业名优品牌,不断推进我市制造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加快建设先进制造强市。(陈莉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