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网络媒体走转改】廉租房住户黄芳:住上新房子有了好工作,日子越过越红火

www.scol.com.cn  (2018-02-16 22:03: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俊钦  

黄芳(右二)与家人吃团年饭

“来!举杯共祝新春”“爸、妈,我给你们盛碗热鸡汤”……2月15日,农历大年三十,在东兴区兴盛路安居桂香园小区,廉租房住户黄芳的家里年味正浓。此时此刻,她正与家人齐聚一堂,热热闹闹地吃着团圆饭。

只见,一道道热菜,热气腾腾;一张张笑脸,洋溢着幸福。“这样的闹热年,要是在以前是我完全不敢想象的。”

1999年,黄芳的儿子刚满一岁,她和丈夫便离了婚。尽管没有房子、没有收入、没有文化,但坚强的黄芳,毅然决定独自将儿子抚养长大。“儿子是我唯一的依靠,是我生活下去的盼头。”她说。

提上行囊,背着儿子,黄芳便在内江城区四处寻找容身之处。“好在,市中区文英街有家旅馆肯为我提供一份清洁工作,并承诺管我和儿子的吃住。”就这样,黄芳带着儿子搬进了旅馆。

每月一百块的补助、一间只够放下一张小床的房间;一边干活、一边照顾儿子起居;没有存折、没过一个好年……母子俩以旅馆为“家”,整整度过了12年。

直到2011年,生活悄然发生了转变。“我户口所在的市中区箭道街社区了解到我的情况后,便主动找上门来伸出援手。”黄芳说,在社区的帮助下,她享受到了低保政策,负担一下轻了许多。

搬出旅馆,住进新家。后来,社区还帮助黄芳完善手续,申请到位于东兴区兴盛路的一处廉租房。“2014年,当我申请到廉租房时,眼泪止不住地流。”她说,居无定所10余载,在那一刻,她和儿子总算有一个安稳的家了。

干净的地砖、洁白的墙面;“福”字、墙纸点缀其间;崭新的沙发、质感的木门;阳光渗进,显得舒适温馨……这便是黄芳如今的家。“尽管不大,但我和儿子都住得特别满足。”

后来,社区还帮助黄芳在市人防办找到一份新的清洁工作。“每月有1450元,单位还给我买了五险一金。”黄芳笑呵呵地说。

“有了房子,有了收入,现在能请家人亲戚一起过闹热年了。”谈及越过越红火的日子,黄芳难言激动:“要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社区的热心帮助,我哪有现在的好日子。”(黄俊钦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