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刚刚,全四川被这群人感动……

www.scol.com.cn  (2018-04-19 17:31: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邵明亮)4月19日下午,来自全省的30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齐聚内江,参加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四川•内江)现场交流活动,为全川人民带来一场正能量的洗礼。

》》》首次为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举行红毯仪式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活动现场为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们特别举行了红毯仪式,让他们接受大家的掌声和敬意,这样的形式在四川省级层面上尚属首次。

据悉,这也是四川首次举办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现场互动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内江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精神文明报社承办,来自全省各市(州)的30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按类别登上“荣誉殿堂”,接受现场700余名观众的掌声与致敬。

今年,省文明办将举办4场“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今天在内江的活动是第一场。

》》》感人事迹通过直播传播全川

下午3点,活动在内江十小的80余名小学生传递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2018年3月“四川好人榜”名单正式揭晓。

交流活动分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5个单元依次进行——

在每个单元转场时,播放了6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的先进事迹宣传片;在每个单元落幕前,致辞演员登台向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代表作致辞朗读;在每轮颁奖环节,还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代表颁发“道德传家宝”。各单元转场间隙,活动穿插互动环节,现场主屏幕会展示各界网友在观看网络直播过程中的留言。

30位四川好人代表平凡而又不普通的事迹感动着现场的观众,并通过直播向全川展示,特别是现场播放的吴俊寰烈士生前献给妈妈的歌《当你老了》更是让全场为之动容。

》》》我省45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近年来,全省精神文明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系列重要批示和重要论述为遵循,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各个方面,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培育了一大批时代楷模、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最美人物。2007年以来,11人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48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41人被评为省级道德模范。

同时持续开展“我推荐我评选身边好人”活动,依托四川文明网、“文明四川”微信平台开展“点赞四川好人”活动,45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196人被评为“四川好人”,广泛发现和寻找身边好人,广泛传播和宣传身边好人的精彩故事和高尚精神,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在道德模范和好人代表与现场700余名观众一起发出《践行核心价值观、向上向善、共圆中国梦》的倡议后,内江与下一次承办城市眉山交接6月“四川好人榜”主题旗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