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农产品代言,威远有一群枇杷书记、桑葚书记、樱桃书记……

www.scol.com.cn  (2018-05-07 09:34:13)  来源:川观  
编辑:周海波 罗尹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邵明亮)樱桃、桑葚、枇杷……四月、五月的空气中充斥着甜甜的味道。在内江市威远县美丽新村的田间地头,黄荆沟镇坭河村、龙会镇互助村等地的枇杷桑葚早已挂满枝头,酒香也怕巷子深,当地的“第一书记”纷纷当起农产品的代言人,不仅为新鲜的蔬菜瓜果代言,甚至还为“深藏闺中”的美景代言。

今年以来,威远县大力开展“组工人物·为你代言”系列宣传报道活动,首批宣传人物为村第一书记,通过第一书记代言本村产品,目前成功推介庆卫镇庆安村樱桃产业、严陵镇食丰村桑葚产业,龙会镇互助村桑椹产业,在微平台的阅读量达9000余人次,在县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

庆卫镇庆安村第一书记李茂丹

“第一书记”代言农产品引起关注

“3月底四月初,正是樱桃大量上市之际,自贡、眉山的很多游客看到推广信息之后都慕名前来采摘樱桃,也有很多人来加我微信。”庆卫镇庆安村第一书记李茂丹是威远县推出“组工人物·为你代言”的第一位代言人。

“代言人”为村里聚集了人气,带动了产业,村民的收入也增加了。李茂丹因此被村民们称之为“樱桃书记”。

当然,有了樱桃书记,就有枇杷书记、桑葚书记、泥鳅书记……

作为黄荆沟镇坭河村的枇杷代言人,第一书记郑人弋说,坭河村枇杷已逐渐进入成熟期,虽然冬春连旱导致枇杷外观不如往年大颗,但是口感却不逊色。“为你代言”系列宣传的的确确带了更多人气,村民们家的枇杷基本上“就地解决”,不用再辛苦地挑着担子往外跑。

郑人弋到该村工作以来,通过全村干部群众的努力,已建设内江黑猪养殖基地一处、建设坭河村休闲农场一处、引进花生糖生产厂、酿酒厂各一个并均已投产,逐步了走出一条一、三产业协同推进的产业发展之路,为全村脱贫攻坚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立足村情实际,当地还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完成优质樱桃、枇杷、李子、柑橘、核桃等经济果木种植近1200亩。

龙会镇互助村第一书记杨涛

而在距离县城约16公里的龙会镇互助村,互助村第一书记杨涛介绍,以“嘉陵30”和无核大十为主的300亩果桑,颗大饱满、肉厚、水足、酸甜适口,经过宣传之后即将进入尾声。杨涛说,通过县委组织部进行的“代言人”宣传后,成都重庆等地游客多了,连江苏无锡的老乡也知道家乡做起了果桑产业。此外,村里还种植有蚕桑1200余亩,覆盖全村70%左右的村民,产值累计达260万元,是县科技示范基地。

借力互联网助推乡村振兴

除了代言桑葚、枇杷,观英滩镇飞蛾寺村第一书记还李波为美景代言。位于该村的黑凼子距离县城约29公里,地界范围1500余亩,在飞蛾寺村范围内500余亩。黑凼子河沟两岸奇峰夹峙,山势陡险,绝壁高耸、怪石嶙峋。黑凼子得天独厚的优势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旅游。

让第一书记代言农产品、美食美景的“为你代言”系列宣传,是威远县委组织部,与各村共同打造的品牌栏目,在宣传基层干部形象,挖掘乡村人才,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起到了推动作用。

威远县委党员干部信息中心主任曾媛介绍,“为你代言”系列宣传通过各类“微平台”得到广泛宣传引起强烈反响,吸引很多网友互动,给村里带来了人才,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例如,食丰村桑葚产业通过“为你代言”推介后,销售量由原来的一天600余斤增加到1200余斤,日均游客人数增加一倍以上。

据介绍,威远县已梳理出约220个相关产业,代言人除了首批的第一书记外,接下来还将覆盖驻村干部、“两新”党建人才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