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1~4月:内江新增返乡创办企业104户

www.scol.com.cn  (2018-05-18 09:45:2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工人正在裁剪轮胎专用补片

5月15日下午,记者走进位于资中经开区“回家工程”创新创业孵化园的四川省家伦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在一楼车间,工人们正在认真裁剪轮胎专用补片;二楼车间里,各种用废旧轮胎做成的园艺产品令人耳目一新。

四川省家伦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是资中县在开展返乡创业“回家工程”工作中引回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全国唯一一家利用废旧轮胎专业生产全钢载重轮胎补片及系列设备的企业。

这仅是内江大力推进返乡创业工作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今年1~4月,全市新增返乡创业人数649人,占目标任务数1000人的64.9%;新增返乡创办企业104户,占目标任务数100户的104%;引进投资总额9.92亿元,占目标任务数30亿的33.07%;新增企业吸纳就业2142人,占目标任务数6000人的35.7%。

去年,省政府出台7大类政策,鼓励和支持农民工、农民企业家、大中专毕业生、未计划安置军人、科技人员、留学回国人员、青年、妇女等返乡下乡人员到农村创新创业。

作为四川劳务输出大市,2017年我市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118万多人,劳务收入197亿元,为我市返乡创业“回家工程”积累了巨大的人力、技术、资本来源。自2015年9月,我市启动返乡创业“回家工程”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定期研究返乡创业工作,出台政策、举办活动,通过两年多时间,全市各级各部门对开展这项工作的原因、条件、方向、举措等形成了普遍共识。

“新增返乡创业人员1000人、企业100户,完成投资30亿元,新增返乡企业吸纳就业6000人。”这是我市确定的2018年返乡创业工作目标任务。

如何才能更好地完成?据市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继续深化巩固返乡创业理念,拓展延伸“回家工程”内涵,继续把返乡创业“回家工程”作为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抓手,作为助推内江经济转型、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下大力气改善产业集聚区、工业园区硬件条件,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搭建好公共服务平台,落实信息、用工等保障措施;结合重点发展行业、产业的实际需求,开展专项招引活动,实现精准招商;创新要素保障机制,营造浓厚返乡创业氛围,吸引更多的农民工回乡创业。(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