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经开区富乐德二期项目:打造成渝地区最大的洗净企业

www.scol.com.cn  (2018-05-25 09:57:3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鸟瞰图

3月8日,四川富乐德二期暨OLED及半导体部件洗净生产项目破土动工,项目预计今年10月建成投产。

近日,记者走进四川富乐德二期暨OLED及半导体部件洗净生产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该项目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建成后预计每年向地方纳税500万元。目前项目已完成基础施工,正在进行主体厂房、配套用房的立面建设,主体工程预计7月初完成。

砌墙

现场直击:预计10月建成投产

四川富乐德二期暨OLED及半导体部件洗净生产项目是我市签约引进的首个半导体和液晶显示洗净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其推进进度备受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关注。

5月15日,记者来到位于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项目建设现场。炎炎烈日下,吊车、挖掘机作业的声音不绝于耳,工人三五成组协同作业,有的配合吊车卸载钢铁材料,有的组队砌着厂房墙体,有的协同挖掘机挖着排水管网,运砖、和泥、制作构架竹的工人也马不停蹄忙碌着,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据四川富乐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备课副课长石云龙介绍,整个二期项目建设包括两个配套用房、一个主体厂房、一个门卫室共4个建筑用房,目前配套用房已完成框架结构。“本月底就可以拆掉支模架,进入墙体砌砖、地平和室内装饰阶段。”石云龙告诉记者,配套用房主要用于整个项目的电气供应和废水处理设备安置。

正在紧锣密鼓砌墙的主体厂房分为局部二层和整体一层两部分。“主体厂房的钢结构预计6月中旬完成,7月初主体封顶。”石云龙说,除了主体建筑外,整个二期项目绿化面积约2700平方米,绿化率达12%。

记者了解到,2015年,富乐德一期花落内江,从签约、开工到建成投产,只用了短短一年时间。“作为一期的开拓延伸,富乐德二期将继续延续这种高效率的推进速度。”四川富乐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马有杰十分自信地表示,今年3月开工建设的二期项目,第一阶段将于今年10月建成投产。

制作构架竹

项目规划:打造成渝地区最大洗净企业

内江地处四川盆地东南、沱江下游中段,是成渝经济区连接成渝双核的区域性中心以及成渝经济区的重要增长极,具有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良好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瞄准“成渝经济半小时圈”的优越地理位置,四川富乐德二期暨OLED及半导体部件洗净生产项目最终选择 “扎根”于此。

据了解,四川富乐德二期暨OLED及半导体部件洗净生产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近1.5万平方米,拟建造一条高制程半导体部件精密洗净生产线,涵盖28nm制程;建造两条OLED部件精密洗净生产线;与日本某知名公司合作,引进一条国际先进的OLED核心部件的精密洗净生产线;与美国某知名公司合作,引进一条国际先进的TFT-CVD部件再生生产线。

二期项目将分两个阶段投资运行,第一阶段总投资8000万元,计划今年10月建成投产;第二阶段总投资7000万元,计划2019年6月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4500万元,实现年利润1200万元,年纳税500万元。

四川富乐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富乐德)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洗净、零配件加工以及相关配套服务的企业,主要服务于西南片区的半导体、TFT、光伏以及OLED行业,主要客户群包括成都京东方、重庆京东方、重庆惠科、海力士、成都天马等电子科技企业。

在半导体和液晶显示洗净行业,四川富乐德走在前、走在先,企业拥有一系列型号齐全的高尖端清洗配套设备和检测设备,并拥有先进独立的1000级和10000级生产洁净室和先进的纯水设备以及污水处理设备。

企业也通过质量管理、环境管理国际标准化管理流程认证,并授权“压紧环清洗保护及测量治具”和“一种缓蚀剂,清洗液及其他应用”两项发明创造专利,2016年荣获“年度转型升级先进企业三等奖”,2017年通过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并获得“纯水制造控制系统”“熔射机控制系统”和“自动喷砂控制系统”三个软件著作权证书。

“虽然我们只是刚刚起步的‘初生牛犊’,但我们有不怕虎的精神,我们的目标是打造成为成渝地区最大的洗净企业。”技术和管理走在行业前列,研发脚步从未停止,马有杰渴望早日实现这个目标。

主体厂房结构

项目意义:填补行业空白,配套新兴产业

2015年6月10日,四川富乐德在内江经开区注册成立,这代表着一个致力于半导体和液晶显示洗净的电子信息行业,在内江的电子信息市场上开始萌芽发展。项目的落地,填补了成渝地区半导体和液晶显示洗净行业的空白,有力推动着我市电子信息产业提档升级。

2017年4月,我市围绕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产业,出台了《内江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大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我市深入贯彻全省“三大发展战略”、全面实施全市“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建设、进一步落实先进制造业“三百行动”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我市工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战略任务。

在去年召开的中共内江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上,内江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提出必须坚定筑牢“五个重大支撑”。其中,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作为主攻方向的“重大产业支撑”。

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不断发展,陆续引进了效率源、巨腾国际、海德科技、三龙电子等电子信息企业30余户,这一数据还在持续增长。而富乐德一期的建成投产,为成渝经济圈液晶显示生产设备、电子信息发展提供了产业配套,满足了成渝经济圈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的需求,也为内江电子信息行业招商引资提供着坚实后盾。

富乐德二期项目,是内江经开区管委会与四川富乐德的第二次合作。谈及为何能持续进行深入合作,马有杰告诉记者,一期项目之所以能快速建成投产,得益于内江党委政府的支持和优商服务,成立项目促建小组,全程全方位服务企业需求,全力争取省上产业扶持资金,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基于双方诚恳的合作诚意,我们希望在内江这片土地上,深化合作、互惠共赢”。(周瑶慧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