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资中文庙举办祭孔礼乐表演

www.scol.com.cn  (2018-05-28 16:04: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5月27日,内江市资中县文庙举办祭孔礼乐表演。礼乐表演在《威风大鼓+汉服韵·春夜喜雨》开始,随后的古筝表演《云水禅心》、四川盘子《资中新唱》等节目将在场观众引入厚重的历史长河中。

当天上午9点半,随着主祭官朗诵完《祭文》,穿着清朝官服的祭祀官带领乐舞生,在清朝传统孔子唱诗班的乐曲旋律中,行三跪九三献礼仪式。随后,他们行至大成殿孔子雕像外。在整衣冠、“金盆”洗手后,祭祀官向孔子献上祭品“敬白”,紧接着敬酒、上香。三献礼后,再拜孔子,撤馔、送神,祭孔礼乐表演结束。

据了解,资中文庙是四川省保存最完善的一座文庙,也是全国四大文庙之一,此次祭孔礼乐表演是文庙在长达3年的维修完成后,再次开门迎接各界人士,资中县文广体新局副局长肖体云表示,本次祭孔礼乐表演活动,将为今后的祭孔大典活动打下基础,以后每年资中文庙都将举行春、秋二祭活动,打造出资中的文化品牌。

资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冬告诉记者,本次举办祭孔礼乐表演,不仅是对孔子的景仰和纪念,更是对以儒家思想为核心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弘扬,体现的是资中的“文化自信”,是资中作为千年历史文化名城的应有之责,更是打造“人文资中”的重要内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