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走进内江东兴区

www.scol.com.cn  (2018-06-01 09:09:49)  来源:川观  
编辑:周海波韦小梅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韦小梅 记者 邵明亮 摄影报道)5月31日上午,看到满载图书的车缓缓驶进校园,在操场上停了下来,内江市东兴区永兴镇永东小学六年级学生叶雨彤和同学们纷纷围了上去,迫不及待地把一摞摞图书搬进图书室。还未等图书归类、上架,大家就饶有兴趣地读了起来,本就不大的图书室变得十分拥挤。

图书捐赠进校园

当天,2018年四川“春苗图书室”捐建活动走进永东小学,授牌建立“春苗图书室”,并捐赠1489册图书,价值约3万元。据悉,今年以来全省共捐建5个“春苗图书室”,内江仅1个。

永东小学是距离内江主城区约40公里的一所乡村小学,现有在校学生近千人。去年,学校筹资建立了学校图书室,但面积仅40平方米,藏书不到1500册,且种类相对单一,并不能完全满足学生们的阅读需求。

“春苗”图书室授牌仪式

叶雨彤对此深有体会,她告诉记者,她家离学校比较远,中午基本上都在图书室度过,她喜欢看文学类的书,但经常都被其他同学借走了,看不了。

捐建活动现场,叶雨彤手指着眼前的书,脸上露出笑容,“以后看书更有选择的空间了,我很开心。”

同学们迫不及待的翻阅新书

“春苗图书室”捐建活动是由四川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组织委员会发起,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新闻出版局、省全民阅读办公室牵头,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实施,旨在让全省贫困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的学生开拓视野,增长知识,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全民阅读良好氛围。 当天,还举行了“春苗图书室”授牌及捐赠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