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庆 “六一”,内江威远县小“艺术家”们与廉同行

www.scol.com.cn  (2018-06-04 09:25:06)  来源:川观  
编辑:周海波  

缤纷五月,正是芳草碧绿、瓜果飘香的时节。在第69个国际“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内江市威远县用艺术与廉洁共铸的“教育之花”也悄然绽放。(唐凤飞 刘尧 记者 邵明亮)

孩子们用他们灵动的双手、巧妙的构思、精湛的技艺,让大家感受到他们在崇廉向善行动中的润物无声。(唐凤飞 刘尧 记者 邵明亮)

剪纸,又叫刻纸,是中国民间艺术中的瑰宝,已成为世界艺术宝库中的一种珍藏。(唐凤飞 刘尧 川报观察记者 邵明亮)

用剪纸艺术传递崇廉向善的正能量,使孩子们认识到清正廉洁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也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生存之基。(唐凤飞 刘尧 记者 邵明亮)

扎染是中国一种古老的纺织品染色工艺,因其手工扎法无重现性,所以不会出现完全相同的扎染作品,同学们展示以扎染的艺术形式书写的“廉洁”。(唐凤飞 刘尧 记者 邵明亮)

刮画,又名刮蜡,是一种新型的绘画方式,因其不可反复修改的特性,不仅能提高孩子们的绘画能力,还能锻炼他们的果断能力。(唐凤飞 刘尧记者 邵明亮)

“中国书法”,是中国汉字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通过一撇一捺品汉字,让孩子们认识到清正廉洁是一种个人修养,也是一种道德行为。(唐凤飞 刘尧 记者 邵明亮)

传统文化与廉洁文化的有机融合,播下一粒粒“廉洁”的种子,使廉洁清风劲吹每个校园,廉洁教育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度过一个难忘而又有意义的“六一”!(唐凤飞 刘尧 记者 邵明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