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千故里·翰墨薪传”书画进校园工程今日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6-13 16:50: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6月13日,内江“大千故里·翰墨薪传”书画进校园工程启动仪式在大千园广场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传承发展内江书画文化优秀传统,弘扬大千艺术精神,推动书画内江建设深入开展,同时也是邦泰杯2018中国·内江第九届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子活动之一。

活动分为三部分,分别以现场作画、手工艺术品展览、书画作品展的方式向观众展示中传统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主办方邀请到130名书画志愿者、在校中小学生和美术专业师生以内江的城市形象、风土人情、龙舟竞渡为主要内容,进行了主题为“百米长卷绘龙舟,翰墨丹青谱华章”现场创作展示。

记者还观察到,活动现场布置有选自全市各个学校的18个艺术实践工作坊,工作坊内展示有剪纸、烙画、陶艺、泥塑浮雕等传统手工艺品400余件,并让学生于现场实践展示。

据了解,接下来,在张大千美术馆进行为期半个月的中小学生优秀书画作品和乡村学校少年宫优秀传统手工作品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