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远离毒品·无悔青春——巡回庭审进高校”活动走进内江职院

www.scol.com.cn  (2018-06-26 17:08: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啸  

庭审

庭后座谈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6月26日,国际禁毒日。上午8点半,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教育中心阶梯教室内,一场特殊的庭审吸引了该校数百名师生前来旁听。由东兴区检察院提起公诉,东兴区法院在这里对犯罪嫌疑人雷某涉嫌容留他人吸毒案进行了审理。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市政府关于禁毒防艾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内江毒品犯罪新特点,经内江市人民检察院、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内江市教育局共同研究决定,于今年6月在内江师范学院、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远离毒品·无悔青春一一巡回庭审进高校”禁毒宣传教有活动,着力提升高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庭审前,东兴区法院和东兴区检察院工作人员向在场的学生散发了宣传资料,包括由内江市禁毒委员会印制的禁毒知识手册以及由内江市禁毒办制作的举报制毒的宣传单等。同时,工作人员还展出了禁毒图片、仿真毒品,播放禁毒视频,悬挂宣传标语、发放禁毒资料,接受大学生咨询,开展大学生禁毒宣誓及倡议签名横幅等活动。

在庭审中,东兴区法院和东兴区检察院工作人员加强禁毒普法宣传,深刻揭露毒品及毒品犯罪危害。在场的学生纷纷表示,身心受到巨大震撼,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庭审后,东兴区法院和东兴区检察院工作人员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年大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听取各方对庭审及禁毒工作意见建议。

新闻链接:

1987年12月,第42届联合国大会决议,正式将每年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今年国际禁毒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