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长江田园:迎来葡萄采摘“狂欢季”

www.scol.com.cn  (2018-07-09 09:17: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静  

儿童游乐区

葡萄采摘 黄正华 摄

又到一年葡萄成熟时,位于东兴区田家镇的长江田园硕果累累,吸引许多市民前往游玩。

7月8日,记者来到长江田园,见证了一幕幕热闹景象。

葡萄基地 热闹非凡

走进长江田园的瑞隆有机葡萄采摘基地,一百多个葡萄棚内,绿意盎然,硕果累累,游人如织。大串大串的葡萄沉甸甸地挂在葡萄藤上,青的、紫的、黑的,惹人垂涎。男女老少挎着红色的小篮子,行走在葡萄架下,虽额头带汗,却喜笑颜开,采摘得起劲!

“爸爸,快来,这一串更大!”

一名身穿黄色条纹T恤的小男孩挎着篮子,向一串葡萄小跑而去,身后的年轻男子带笑看着他。记者上前了解到,这名男子名叫刘雄伟,家住金山城,此次专程驱车载妻儿一同来采摘葡萄。刘雄伟告诉记者:“儿子今年三岁了,正是对世界好奇的时候,把他带到这里来,希望让他多认识一些水果。”

扎着马尾辫、穿着紧身裤的唐女士准备更充分,她高兴地向记者说道:“我前几天就在微信公众号‘最内江’上得知这里的葡萄熟了,一直不得空,今天是周日,才喊上朋友一起来采摘。刚才吃了这里的‘夏黑’葡萄,确实非常甜,侄儿也喜欢,打算等会儿摘几十斤回去。”

葡萄装箱 黄正华 摄

有机水果 大受青睐

据了解,田家瑞隆有机葡萄采摘基地共占地一百多亩,基地内有“夏黑”“紫甜无核”“阳光玫瑰”“巨玫瑰”“美人指”“红提”等12个品种,每年6月到来年2月都是采摘时节。目前可供采摘的是无籽清甜的“夏黑”和酸甜脆爽的“黑巴拉多”。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6月30日开园以来,这里的葡萄便受到市民和游客的青睐,不少人专程从城里驱车到这里采摘葡萄,有人甚至一次购买百余斤。

“这种葡萄不打农药,施用有机化肥,美容养颜,味道鲜美,所以大家都特别喜爱。过些日子,还有‘巨峰’‘美人指’等品种陆续成熟。此外,这里还种植了水蜜桃、梨、有机草莓等市场上大受欢迎的水果,可供不同季节采摘,游客可以有更多选择。”工作人员表示。

活动装备

运动休闲 引人流连

记者了解到,水果采摘仅为长江田园特色项目的一部分,占地1000亩的长江田园,分一带二水六板块,总投资6000余万元,是集赏花、采摘、生态垂钓、中餐、火锅、特色烧烤、趣味种植、迷宫、儿童乐园、儿童水上乐园、认知教育、真人CS、体育运动、水幕电影、激光水柱、旅游观光等为一体的生态农业运动休闲主题公园。

走出葡萄采摘基地,来到四方塘,缓步走在长长的小道上,路过古朴雅致的农家房屋,可看到屋外篱笆内,满园的月季花正开得灿烂,红的、黄的、橘的,在阳光的照耀下鲜艳夺目,散发出醉人的芬芳。

射箭体验

另一边,黄色的蒙古包内,烧烤的香味弥漫开来,十分诱人……

在户外运动区,游客陈星和朋友正在比赛射箭,“吱”一声,箭头正中靶心。陈星表示:“平时我就喜欢户外运动,玩游击战、射击等,感觉非常刺激。开园到现在不到半个月,我已经第三次来了,很不错,今后会带更多朋友来。”

一旁的儿童沙坑里面,几名小姑娘正在扮“家家酒”,住在附近的村民带着儿女、孙辈一起来散步……整个田园热闹非凡。

真人CS 黄正华 摄

据了解,7月14日到15日晚,此处还将举办“长江田园欢乐游园会暨世界杯啤酒狂欢夜活动”,到时将有千人烧烤盛宴、城乡家庭趣味亲子游园会、田园合家欢趣味摄影比赛等活动。

火热的夏季,美味的葡萄,激动人心的世界杯决赛,田家农业园区将与城乡游客一起,感受田园魅力,游客可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品尝地道田园美食,体验内江城乡发展进程中不一样的活力和魅力。(李静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