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让更多“内江造”走向世界

www.scol.com.cn  (2018-07-26 08:59: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曹德强  

让更多“内江造”走向世界

——“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开通为市中区实体企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生产车间

6月15日,首趟装载着“内江造”货物的“蓉欧+”东盟国际班列(成都-内江-钦州港)从内江火车南站(白马)货场站始发,途经广西转运目的地越南。这标志着内江通往东盟的物流通道打开了新大门,内江真正融入“一带一路”国际大通道,对大力发展进出口贸易、促进区域产业协同发展、提升内江影响力有着积极推动作用。

“蓉欧+”东盟国际班列的开通,也为市中区实体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搭乘上 “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发展战略的“快车”,市中区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

位于市中区乐贤工业集中发展区的东林矿山,是一家以研发制作散装物料输送设备为主的传统重工企业,企业注重产品研发,研制的带式输送机深受国内外客户青睐,其产品如今已陆续进入南非、马来西亚等地。

在“一带一路”政策的大力倡导下,东林矿山通过政府搭建的平台,积极参与“万企出国门”活动,“走出去”推介企业产品,学习国外企业先进的管理水平、了解工艺设备,在相互交流中逐渐打开海外市场的“门缝”。

2017年,该企业通过南非德班工业技术展览会暨经贸活动,成功与南非某金矿签订价值近300万元的海外市场首单。今年3月,企业又与马来西亚某钢铁集团达成合作,成功签下价值100余万的产品购销合同。

“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只要打通了一个路口,我相信以后的海外市场会越来越广阔。”在记者采访空隙,东林矿山总经理肖东阳忙着和一南非客户沟通新订单细节。

随着对外开放步伐的加快,市中区越来越多工业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际大通道,华玉车辆板簧、东林矿山机械、天悦铸造、兴明泰机械、汇鑫制药等企业的产品,已经接入“一带一路”大通道,其产品远销韩国、俄罗斯、乌克兰、丹麦、荷兰、德国、英国、巴西、多米尼加、澳大利亚、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

今年上半年,市中区外销出口产品销售额达1.4亿元。“蓉欧+”东欧国际班列的开通,为市中区更多企业提供了“走出去”的机会,“我们希望能尽快搭乘上这趟列车,开拓更广阔的海外市场,让更多‘内江造’走向世界。”对未来发展,肖东阳充满期待。(曹德强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