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10 10:22: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9月8日上午,由中国人民银行内江市中心支行、中国银监会内江监管分局、内江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在市中区大洲广场举行,内江市各银行、保险、证券等70多家单位齐聚一堂,为市民集中宣传金融知识。

现场挂起了宣传横幅,摆出了各式展架等,70余家单位的展位将广场围了一圈,带着绶带的工作人员们一边给来往的市民分发宣传资料,一边给他们讲解金融知识,尤其是识别假币和防止金融诈骗等内容,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学习兴趣。此外,各单位还准备了精美礼品,市民扫描二维码参与答题,就有机会获得礼品。

据悉,本次活动主要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尤其是低抗风险能力人群和广大网民,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促进金融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工作人员介绍,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余万份,宣传效果较好。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接下来,他们还将走进学校、社区等,将更多金融知识传到基层,走进万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