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资中上榜“中国幸福百县”

www.scol.com.cn (2018-11-12 09:19:05)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邵明亮)日前,《小康》杂志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会同有关专家及机构进行了“2018中国幸福小康指数”之“寻找幸福百县”调查,在全国27个省市(北京、上海、天津、重庆4个直辖市的市辖区未列入调查)展开了一次幸福寻访。最终,100座小城登上了“幸福百县榜”。四川共有7个地方光荣入榜,其中资中县名列其中。

资中县文庙

据了解,四川有7个地方上榜,它们分别是:

第51位 成都双流区

第52位 成都都江堰市

第78位 泸州叙永县

第81位 宜宾兴文县

第91位 成都新津县

第95位 内江资中县

第97位 乐山峨眉山市

幸福的地方总有共同的特征。那么,幸福县域都有哪些特质?此次调查揭晓了“幸福县域的十大特质”,如下:

据了解,资中历史悠久,有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罗泉古镇、省级历史文化名镇—铁佛古镇,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2处、省保26处、市保4处、县保59处以及重龙山—白云山省级风景名胜区、龙江湖等自然生态资源。

资中民俗文化资源丰富,有资中木偶、盘破门武术、叶脉画,还有民间文化活动:狮灯、龙灯、牛灯、灯会、灯谜、川剧座唱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