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0亿元!内江威远将建国际足球竞训中心

www.scol.com.cn (2018-11-15 08:42:53)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邵明亮)11月13日,中国·连界足球竞训基地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

合作三方——省体育局、威远县人民政府和四川船石湖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赢发展”的原则,立足于承办国内联赛、国际A类赛事和FIFA专业赛事要求,依托当地特有的穹隆地形地貌,在内江市威远县连界镇船石湖旅游小镇建设阶梯式森林足球基地,打造一个集足球训练、运动休闲、体育赛事、生态观光、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足球竞训中心。

根据协议,省体育局将负责安排所辖足球专业队和梯队在该基地进行长期驻训及比赛,指导省足协联系省外足协将本基地作为异训基地,协调推动四川省职业足球俱乐部在此设立分支机构,协调为基地提供师资支持。未来,全国青少年足球(四川赛区)比赛、四川省青少年足球训练及比赛原则上将被安排在该基地举行。

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720亩,共包括专业足球场46片,总投资约20亿元,分三期进行建设。第一期建设专业足球场地6片及可供约500名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使用的公寓、餐厅和功能房,拟定于2019年3月底之前完工。第二期建设专业足球场地8片及2000平方米功能房,拟定于2019年9月底之前完工。第三期完成剩余工程,拟定于2020年底前完工。

据了解,这是四川足球近年来引入社会资本加强足球硬件实力的一项大力举措,也开创了社会资本投资建设体育场地设施的新模式。(内容来源:内江头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