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们打造快乐幸福的共享家园

www.scol.com.cn (2018-11-21 08:56: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慧娟  

内江民生工程项目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见成效

“儿童之家”一角

按照省、市有关民生工程的相关要求,市妇联将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作为重点工作积极推进。11月15日至16日,市、县(市、区)妇联工作人员先后到隆昌以及市中区、东兴区等地的“儿童之家”项目点位, 就“儿童之家”室内外环境的布置、硬件设施的建设,运行制度、台账设置、管理人员的落实,以及服务内容、覆盖人数、运营模式、组成模块、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

截至目前,全市100个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已全面完成。自投入使用以来,各县(市、区)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家庭作业辅导、四点半课堂、手工制作、趣味体育、亲子阅读、儿童夏令营、创国卫知识宣传、预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等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为推动“儿童之家”建设,市妇联相关负责人组成督导组多次走访基层社区,就建设“儿童之家”过程中的基础条件如何、建设困难怎样解决等问题展开调研,并围绕各县(市、区)妇联提出的建设场地较受限、建设标准有待细化、明确等问题,展开讨论、制定措施,确保“儿童之家”建设取得成效。

建设100个城乡社区“儿童之家”是2018年内江市的十大民生工程之一,内江市妇联作为该项民生工程的牵头负责单位,按照“一市一品牌、一县一特色、一家一亮点”的工作思路,以“星星之火行动”品牌为统揽,积极开展“儿童之家”的活动服务。下一步,市妇联将进一步健全机制,加强指导,让“儿童之家”运行更规范、使用更有效,切实为广大儿童打造一个快乐幸福的社区共享家园。(孙慧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