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市中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www.scol.com.cn (2019-03-20 09:35:46)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罗尹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邵明亮 摄影报道)3月19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内江市市中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会议听取了市中区人民政府区长兰徐作市中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中区人民法院院长张阳作市中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中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伟作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还审查了市中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审查了市中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据悉,过去的一年,市中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6%,超目标任务0.8个百分点;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8.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6%、9.4%。

市中区人民政府区长兰徐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了一年来区政府所做的工作和成效: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经济保持稳定增长;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基础更加坚实;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城乡面貌不断改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发展活力持续增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生福祉不断改善;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政府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今年,市中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7.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9.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以内;完成市下达的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

今年,市中区将从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扎实抓好“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扩大开放合作,构建“一点三线”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着力构建“3+10”协同发展格局;突出精准施策,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落实优惠政策,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市中区将强力推进城南新区“一号工程”,加快推进川南城际铁路站前广场、邱家嘴立交桥和石羊大道D段等项目建设,确保黄荆坝大桥及连接线实现通车,开工建设塔山路南段、行政中心北侧道路等“九路一桥”。加快实施“970”工程,着力建设公园城市,加快建设乐贤半岛沱江右岸生态文化带。积极推动高铁站前商业街、吾悦广场等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城南新商圈,主动融入“双百”城市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