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庆卫镇的樱桃熟了,万亩“樱桃小镇”等你来打卡!

www.scol.com.cn (2019-04-10 20:03:27)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邵明亮 文/图)最近一段时间,内江市威远县庆卫镇桃李村的村民迎来了一年中的忙碌时节。每天一大早,农户们就会来到自家的樱桃地里提前摘果装框,随后在路边叫卖。

陈世达在采摘樱桃

这一个多月,庆卫镇桃李村村民陈世达最忙碌也是最开心的一个月,樱桃的丰收吸引了商贩游客到家门口来收购采摘。“我种了5亩樱桃,一年能有上万元的收入,生活都有奔头!”在樱桃树下,陈世达的笑容很灿烂。 据悉,庆卫镇种植樱桃已有40年的历史,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全镇樱桃种植面积10000余亩,樱桃产量200万斤。

游客在采摘樱桃

2018年,来到庆卫镇赏樱桃花、摘果的游客达到了4万多人次,樱桃产业实现年产值2700余万元,全镇农民人均增收1000余元。“川南樱桃小镇”这张名片已经初步形成。

沿途买卖樱桃的人们

接下来庆卫镇将依托樱桃产业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旅游链条,樱桃园中赏樱花、摘樱桃,农家乐里吃午饭,农村民宿体验民俗风情……一个“川南樱桃小镇”呼之欲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