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太安乡举办乡村采摘节

www.scol.com.cn (2019-05-20 09:27: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啸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邵明亮)5月19日,内江市东兴区太安乡举办2019年乡村采摘节。活动现场,除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还有黄澄澄的枇杷、红彤彤的番茄、大个的小龙虾、辛香的青花椒等多种多样的农产品。

近年来,太安乡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按照打造“近效休闲体验观光农业特色发展小镇”的定位,多点发力,建立健全乡村社会治理体制,充分发挥村支部和村委会的应有功能,流转土地3714亩,一批新型经营主体日益兴起,现有30个专业合作社、9家家庭农场、1家种植公司、51户种养殖大户。

一个交通便利、生态涵养、瓜果飘香、椒香蒜浓、水产丰富、畜禽肥美、五谷丰盈、竞相发展的太安正在加快成型。

太安乡是典型的农业乡镇,一年四季瓜果飘香。阳春三月,走进醉美太平山庄,可感受桃李争艳、花香四溢,采摘晚熟柑橘“默科特”;散布各村的樱桃、桑椹、枇杷、蜜桃、 李子、葡萄次第成熟,树莓、蕃茄、西瓜颇受欢迎;秋季,味甜汁多的波姬红无花果、维C之王红心猕猴桃、壳薄味香的香玲核桃恭候游人的采摘;冬季,最早上市的爱媛38号、鮮嫩多汁的春见、甜美可口的耙耙柑值得品尝。

值得一提的是,调味品一直是太安乡的一大优势产业。独特的地理环境加上数十载的优质选育,让太安乡的辣椒、九叶青花椒、紫皮大蒜等调味品香味浓郁,劲头十足。当前,太安乡正在努力打造5000亩调味品生产基地。

太安乡交通方便,喜欢自驾的朋友沿汉安大道向职院方向行驶,从高桥左转上长江大道,一路直行到太安场镇下车。车程20到30分钟左右。喜欢绿色出行的朋友在四号路车站乘坐开往高粱、永福、大佛、天林的班车,在太安乡场镇中心校岔路下车,车程40分钟左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