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蓬勃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5-22 09:24: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截至目前,累计培养家庭农场1615个、农民专业合作社2615个、农业企业98家

农民冒雨栽种金丝皇菊

5月19日上午,一场雨淋湿了内江。在威远县龙会镇政权村,十来名村民冒着小雨抢抓有利时机,栽种金丝皇菊。待今年秋冬时节,威远县桑宝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将把这批金丝皇菊制成饮品,更多农民将因此受益增收。

这一场景,恰恰印证了我市培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农户致富增收的事实。

沐浴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我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蓬勃发展。据市农业农村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培育发展家庭农场1615个、农民专业合作社2615个、农业企业98家。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农业农村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内江市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专项改革方案》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市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抓手。

为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农业多元发展,我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实施意见》,大力开展资中县省级新型职业农民制度试点工作,有力地推动了新型职业农民、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蓬勃发展。

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开展示范家庭农场创建工作和农民合作社“空壳社”专项核查清理工作,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组织成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合会,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扶持带动小农户发展,完善小农户与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利益联结机制,让小农户持续、充分受益。(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