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威远:喜迎元旦 巧手剪纸

2020-01-02 09:40:14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吴采莲 邵明亮

12月30日,内江市威远县实验小学剪纸社团的老师为同学们传习剪纸技艺,和孩子们一起用火红的剪纸作品喜迎元旦。

剪纸是我国传统民间艺术,因其在视觉上给人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深受孩子们喜爱。

剪纸活动,既能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也能让孩子们在剪、刻、撕的技法中充分感受艺术之美。

“在我国传统文化中,北宋时期的包拯以其为官清廉、品格高洁,被誉为包青天。我们可以在他旁边剪一朵‘莲花’图案来寓意他清正廉洁的品质。”课堂上,老师将廉洁人物故事融入教学,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诚信做事,清白做人。

课堂上,孩子们兴趣盎然地剪出自己喜欢的图案,或寓意高洁的梅兰竹菊,或一身正气的包公,或吉祥如意的节日祝福.....

老师在教授剪纸技法的同时,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鼓励孩子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进取的态度迎接新的一年。 吴采莲 记者 邵明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