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扶贫姐妹花 群众贴心人

2020-04-29 09:12:59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唐明润 记者 郑志浩)在内江市东兴区双才镇玉皇观村,经常都能见到两名女性结伴行走在田间,她们都是有着十余年党龄的共产党员。

4月28日,在内江市东兴区双才镇玉皇观村,黄才浚(右)和刘春(左)在查看光伏发电设备运转情况。

今年37岁的黄才浚是一名农学硕士,目前是内江市东兴区农业农村局种子服务站站长。2018年,黄才浚被派往贫困村双才镇玉皇观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4月28日,在内江市东兴区双才镇玉皇观村,黄才浚(中)和刘春(右)在了解村民土鸡养殖产业情况。

34岁的刘春原来在外经商。2017年,她不顾家人反对,将利润可观的生意推给丈夫独自打理,回到老家玉皇观村担任村民委员会主任。小孩年幼,她就请亲戚照看,自己全身心投入到村务工作中。

4月28日,在内江市东兴区双才镇玉皇观村,黄才浚(中)和刘春(左)在了解“扶贫鸭”长势。

2年多来,黄才浚和刘春的足迹踏遍了玉皇村的山山水水。在她们和帮扶单位的协调下,玉皇观村新建起200多平方米的村办公室、卫生室及800平方米的活动阵地,安装了光伏发电设备,村内道路、田埂等基础设施陆续完善,还涌现出蜜桃、春见、珍珠鸡等特色种养殖业。村民收入持续增加,5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民风日益和谐。

4月28日,在内江市东兴区双才镇玉皇观村,黄才浚(左二)和刘春(左)和驻村工作队员探讨工作。

“我从小生活在农村,学习的是农业知识,在农业农村局工作,现在到一线能更好地为农民服务。”黄才浚说。因表现突出,近日,黄才浚拟被评为四川省优秀第一书记。

4月28日,在内江市东兴区双才镇玉皇观村,在内江市东兴区双才镇玉皇观村,黄才浚(右)和刘春(左)行走在乡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