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长假内江文旅活动掠影

2020-05-06 09:16:36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王斌

走进自然拥抱快乐

——“五一”长假内江文旅活动掠影

釆摘枇杷

曲径通幽

亲近自然

漫步草原

真人CS

开心游玩

乘船游览

观看展览

风情纸伞

5月1日,人们迎来了疫情后的第一个长假,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与家人、与朋友一道尽享假日的快乐时光。

“五一”节当天,记者来到资中县鱼溪镇双联村“响水滩生态农业休闲体验旅游区”,这里正在举行“风情油纸伞激光秀风铃文化旅游节”,园区长廊挂满了五彩缤纷的油纸伞,一阵微风吹来,风铃发出清脆的声音,美妙而动听。

“响水滩的名字,由峡谷中瀑布撞击山石发出的响声而来。”园区工作人员何鸿介绍,目前,开发出来的峡谷近3公里,峡谷内植物茂盛、溪流潺潺、别有洞天。

下午,气温较高,但一步入峡谷,顿感一身清凉。游客们三三两两,或漫步林间、或拍照留念……“过来,这里拍一张。”一位身穿汉服的游客不断变换景点留影。“第一次来这里玩,感觉真不错!空气清新,环境优美。”从成都回来的陈女士与家人一起享受着假日的快乐。

除了自然美景,园区内还为游客准备了水幕电影、激光秀等众多娱乐活动。在“真人CS”现场,游客们身着迷彩服穿梭在“战场”,逼真的“枪战”让他们乐开了怀。“今天,我们一共来了30多人,节前就在‘美团’预定了。”游客郭春龙说,“大家利用这个假期出来好好放松放松。”

5月2日,天气依然炎热,但位于市中区永安镇的川南大草原仍有不少市民前来游玩,游客们或乘船观景、或娱乐玩耍、或品尝美食、或野外露营……夜幕下,游客们一边欣赏音乐,一边品尝美食,尽享清凉与快乐。

“截至5月4日,川南大草原已接待游客近6000人,游客人数比节前增幅不少。”川南大草原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了旅游,各种文化活动也吸引了市民的浓厚兴趣。在张大千美术馆,这里正在举办“大爱无邪·致敬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内江市美术书法主题作品展”。“这个展览办得好!看后振奋人心,这些作品不仅反映了中国人民的战‘疫’精神,也彰显了内江书画家们的爱国情怀和艺术追求。”内江六小教师凃琳说。

据了解,“五一”长假期间,我市文旅活动可谓丰富多彩,隆昌“万花谷赏花”、市中区图书馆“全民阅读·书香甜城”、内江经开区“非遗游园与手工体验”、威远山王镇“枇杷采摘节”等一系列文旅活动,让市民在这难得的假日里,放松心情,尽享自然和文化大餐。(王斌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