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日” 内江消防深入乡村学校送上安全“大礼包”

2020-05-13 09:48:18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同学们认真听好,跟我学火灾逃生姿势,压低身体,捂住口鼻......"5月12日上午,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内江市东兴区白合镇苏家学校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学生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应急知识和能力。

当日10点,伴随着警报声,该校首先进行了地震逃生演练。在现场教师的指挥下,从小学到初中近800名学生用书本护住头部,从教室陆续撤离到操场,秩序井然。随后,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培训教员杜正明对地震逃生过程进行了点评指导,并对初中年级学生进行消防知识安全培训。

“乡村道路错综复杂,同学们拨打119电话后一定在岔路口要做好消防车的引导。”通过问答互动,同学们学习到拨打火警电话需要明确地址、起火部位、人员被困情况等。随后,杜正明为在场同学讲解了家庭和学校火灾预防的注意事项,并对电器设备、燃气使用和学校实验室等重点隐患部位进行了强调提示。“大家回到家里、回到教室要认真检查今天提到的隐患部位,及时发现及时改正,确保安全。”

“火灾逃生不同于地震逃生,不是越快越好 。”在杜正明的示范指导下,部分学生代表上场亲身体验,弯腰低头,演示了撤离火灾现场时的正确逃生姿势。此外,内江消防救援支队还按照不同年龄段区别,向该校赠送了安全教育知识读本,助力学校安全教育工作。

“白合镇苏家学校的学生以留守群体为主,缺乏父母长期看护,开展安全培训十分必要。”该校校长高俊表示,现场演练让学生学到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下一步还将推动安全培训常态化,守好校园安全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