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内江高考 | 考生有序排队入场 有家长穿旗袍祝福考生

2020-07-07 09:3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 罗尹 记者 郑志浩)7月7日上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开幕,内江两万余名学子陆续步入考场。

上午8点左右,在内江一中考点,距离2020年高考第一堂语文考试还有一个小时,考生和家长早已等候在考场外的小广场上。“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今日斩荆棘,考场扬意气。”“十年苦读磨一剑,百日奋斗赢辉煌。”“金榜题名,必定有你。”……各种祝福标语挂在志愿服务点上方,为考生助威。

记者注意到,有考生也不忘在考前“最后一搏”,在考前翻看书籍。有些家长也尽力为考生加油,或身穿红色衣服寓意“顺利好运”,或身着旗袍寓意“旗开得胜”,成为一道别样风景线。

在内江二中考点,现场秩序井然。上午8点左右,考生沿着按地面间隔标识陆续排队入场,8点20分左右所有考生基本全部进场。上午9点正式开考后,路边等候的家长人数并不多,约有百名,现场并无拥挤扎堆情况出现。有家长表示,去年场外等候的家长人数确实很多,今年可能是由于高考情况特殊,家长不想给孩子过多压力,并且有疫情防控的要求,所以并没有在场外过多逗留。“希望弟弟尽力考出水平就好,不要有太多负担。”在场外等候的刘先生说。

场外的志愿服务同样暖心。 7月7日上午8点10分,记者在资中县第一中北校区考点看到,考生陆续进入考场,还有专车接送考生准时到达这一考点,志愿者队伍还在现场为考生免费赠送矿泉水和扇子。在内江二中考点,内江交警专门在考场入口处设置了爱心服务点,备有矿泉水、防暑药品、消毒液和高考文具等供考生使用。“不只有涂卡笔,橡皮这类文具,我们还考虑到下午数学考试的特殊情况准备了圆规。”该服务点工作人员介绍,设置爱心服务点已是内江交警多年来的惯例,希望能用贴心的服务尽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条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