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沱江洪峰:内江资中武警民兵扎起1.5米高沙袋 老城区告急 内江市转移人数超10万人

2020-08-17 17:31: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刘川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刘川 郑志浩)17日下午16时40分,川报观察记者在内江市资中县南门口看到,不断上涨的沱江水位淹到了南门口前的滨江路,沿江的咖啡厅的咖啡等都“泡”在沱江中。

目前,沱江洪峰正在通过内江资中县。资中县沱江登瀛岩水文站8月17日16:30出现沱江2020年第2号洪水,洪峰水位335.95米,洪峰流量11000立方米/秒,水位变幅9.01米,超过保证水位0.85米。

截止8月17日16:30实时水情通报:资中归德镇水位332.8米,超警戒水位6米;球溪镇水位342.4米,超警戒水位5.7米;鱼溪镇水位333米,超警戒水位6.2米;资中县城所在的重龙镇水位319.9米,超警戒水位2.1米。

南门口是资中县城的最低处,如果此处失守,沱江洪峰就会倒灌进资中县城老城区,威胁县城的安全。闻讯前来抗洪抢险的武警特战队员、民兵和老百姓等合力用沙袋堆起1.5米高的防洪堤,在一旁,电力员工正在和洪水抢跑,奋力拆掉变压器,以便洪水退到哪里电力就恢复到哪里,建筑企业等源源不断拉来河沙和沙袋,供抢险救灾用。

“水上升的太快了,半小时就升了近一米,我们有一台变压器都没抢出来,一下损失近20万。”正在抢险的国网资中电力公司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负责人何志刚说。

1999年出生的河南南阳人余长江在上世纪长江大洪水后出生,来内江当兵3年这是第一次参加抗洪抢险,已经连续奋斗数个小时的他脸上满是汗珠,他说一旦发生险情他还将和战友一起乘坐冲锋舟去救援。

资中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金中华表示,除了前来支援的武警官兵,全县还出动了525名民兵参与救援,其中在县城的有220名民兵分布在5个点位参与抗洪抢险。

内江市应急管理局数据显示,截止当天下午16时,内江市死亡0人、失联0人、紧急转移107400人、解救被困群众345人、队伍出动23627人次、出动装备1103台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