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甜蜜小镇”明年上半年建成 与川南大草原成文旅“双核联动”

2020-12-10 09:14:2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唐广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唐广 记者 郑志浩)“群峦起伏,蓝天高远;百鸟唱和,碧野无边。车行绿荫下,人在图画间。”在内江文人甘光地所作的《尚腾新村赋》中,位于内江市市中区永安镇的尚腾新村“宜业宜商,宏图起;宜居宜旅,胜桃源”。作为2013年7月内江首个建成开村的新农村综合体,依山傍水的尚腾新村早已是当地村民心中的幸福家园,也是内江人休闲娱乐的“甜城后花园”。

如今,尚腾新村,正在华丽转身,一个“甜蜜小镇”雏形显现。12月9日,记者进行了探访。

》》》俯瞰

“新中式风格”两层小楼鳞次栉比

从内江城区驱车经内宜高速,不到15分钟的车程,在永安黄鹤湖收费站出站右走,大约行驶1公里,便是内江市市中区黄鹤湖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核心区尚腾新村。12月9日,穿过层层薄雾,从空中俯瞰,尚腾新村已悄然改变,一个崭新的“甜蜜小镇”已经呱呱坠地。

在一条200多米长的小巷内,两侧的新中式建筑,正在进行内装工程。未来,这里将打造成“甜蜜风情街”,引进陶艺、清吧、高端民宿等。

随梯步行,鳞次栉比的房屋以两层小楼的形式改造,商业街穿插其中。沿途,张大千美术学院陶艺作坊、张大千彩膜艺术研究院等门前已经分区设置好“招牌”。

紧邻“甜蜜风情街”的小广场,是尚腾新村原来的八师广场,如今也已“改头换面”,地面、地上都重做了造型。这个“甜蜜广场”内,构造了一个玫瑰形的灯带造型,“SWEET TOWN”的门牌十分醒目。广场不远处,鱼塘、水池里做了层次分明的分区,不久之后将是一个别具特色的水上乐园。

》》》改变

将引入文创、餐饮、民宿等业态

“目前外立面的工作已经完成,内饰装修正在进行。我们也正在洽谈相关企业,引入相文创、餐饮、民宿等业态,预计明年上半年就能正式完成‘甜蜜小镇’的打造。”市中区黄鹤湖旅游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待工程全部完工后,将交由专业运营公司进行项目内容填充规划,建成后将成为黄鹤湖4A级旅游景区会客厅、旅游打卡新网点。

记者了解到,“甜蜜小镇”项目总面积1.7万平方米,以尚腾新村商业街和改造后的11栋村集体房屋为基础,将尚腾新村八师广场、水幕电影(音乐喷泉)、柠檬基地、大千艺苑、西部观赏鱼基地、国家级垂钓竞技基地等提档升级,打造一个集运动、休闲、观光、体验、度假、康养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建成后将包括“甜蜜风情街”“甜蜜广场”“甜蜜果园”“甜蜜乐园”“甜蜜渔村”“甜蜜水世界”等。

该项目自2019年11月开工建设,一年多的时间,从外立面到内部装修,尚腾新村商业街和11栋村集体房屋摇身一变,以“新中式风格”呈现大众眼前。

》》》未来

将与川南大草原在黄鹤湖旅游区内“双核联动”

“大千故里,尚腾新村,村庄一隅,有家女红社,姑娘们以夏布为纸、绣针为笔,穿插之间,色彩斑斓栩栩如生……”这是早前人们对尚腾新村里的汉安夏布绣的印象。近来来,这里还相继举办了中央电视台“美丽乡村快乐行”、“葡萄节”等大型活动,2019年游客量达200万人次。

为什么有了尚腾新村,还需要有一个“甜蜜小镇”?

“此前村里的商业业态,还不够完善,缺少更多让游客消费、驻足的支撑。”黄鹤湖旅游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分析,特别是随着川南大草原于2017年12月底开园后,尚腾新村缺少业态支撑的短板凸显。正是基于此,市中区倾力打造“甜蜜小镇”,进一步丰富景区旅游业态,提升商业氛围,丰富游客的旅游体验,以留住更多游客,让更多村民尝到旅游富民的甜头,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科学、持续、健康发展。

为何取名“甜蜜小镇”?内江素有“甜城”之称,市中区乃“甜城之心”,甜城心处有甜镇,“甜蜜小镇”就应运而生,象征着甜蜜的生活、甜蜜的事业、甜蜜的爱情。

“待‘甜蜜小镇’建成后,希望能够与川南大草原在黄鹤湖旅游区内形成双核联动,共同助力市中区打造成渝乡村旅游样板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