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警旗宣誓敬礼!内江市公安局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2021-01-11 10:19:4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1月10日上午,内江市公安局举行升国旗、向警旗宣誓仪式,凝聚警心,鼓舞士气,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

随着国旗的升起,活动在洪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在内江市公安局操场,内江市公安局机关全体民警和相关获表彰的民警、辅警、义警和家属代表等整齐列队,组成方阵共同参与到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中。

“迎警旗!”指挥员下达口令,护卫方阵护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旗,踏着铿锵步伐,正步走向方阵前。“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全体民警面向警旗庄严敬礼,紧握的右拳坚定举起,重温入警誓词,进一步树牢不忘入警初心、牢记职责使命的理念。

升旗宣誓活动结束后,内江市公安局向前期评选出来的“最美民警、最美辅警、最美义警、最美警属”“四最人员”以及金(银、铜)质奖章获得者颁发奖章证书。“我能参与到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庆祝活动中,很兴奋,也很自豪。”“最美民警”代表之一刘璐表示,人民警察节不仅是大力展示新时代内江公安新形象、新风貌的良好机会,也能增强公安人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励大家更加积极参与到护卫人民安全的工作中。

“平安是福,这是420万内江人民朴实无华的时代愿望。”内江市副市长、内江市公安局局长杨绍文表示,2021年将制定实施好内江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全力做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深化社会治理、护航经济发展、锻造过硬队伍等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当天,除内江市公安局机关以外,内江各区、市、县和园区的公安机关也分别按照规定举行了庆祝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