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相约看灯,夜内江太美了!

2021-02-05 09:29:4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陆珈瑗 唐广 刘煜瑞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陆珈瑗 唐广 刘煜瑞 记者 郑志浩)五彩的满天星、鲜红的“福”字、亮丽的中国结、火红的灯笼……距离大年三十仅剩一周,此时内江街头过年的气息也越来越浓厚,城区的街道在彩灯的装饰下流光溢彩,树上缠绕着灯串,树与树之间用灯带连接,整座城市被各种彩灯完全点亮。

2月4日晚,随着街头彩灯缓缓亮起,行走在内江城市中轴汉安大道上,只见一路火树银花,两侧的行道树上挂上了成串的灯笼和中国结,在夜色中熠熠生辉,当晚七点半,刚从成都乘坐动车返回内江的胡女士一出高铁站,就发现站前广场上矗立着一座主题为“牛年大吉”的亮化景观,赶忙拿出手机拍照并感叹道:“看着太喜庆了,每年春节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们内江的彩灯,非常漂亮,尤其是汉安大道上,一路都是红红火火的。”

作为延续多年的“传统”,今年春节内江的亮化工程有哪些区别呢?记者从内江市住建局获悉,此次内江春节的亮化工程已于1月底开始启动,并将于2月7日前完成安装并亮灯。根据工作安排,亮化工程彩灯布置重点区域有:汉安大道、汉渝大道、甜城大道、玉溪路、西林大道等街道,以及内江高铁北站站前广场、千水湖公园、塔山公园等广场及交通枢纽。

据了解,今年春节亮化工程不仅确保视觉效果,还注重高效节能、易于安装、安全可靠,所用彩灯灯具均为LED产品,能耗低、运行稳定、亮化彩化效果好,同时在各个重点区域的亮化风格也各具特色。如:市中区以“千家万户迎新春、普天同庆新时代”为主题,结合内江的人文风俗情怀,打造地方文化特色;内江高新区以“文明之城 和谐内江”为主题,营造文明、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内江高铁北站站前广场将以“欢迎回家”为主题,将年文化与城区建设、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通过迎春灯饰实现内江高铁站城市宣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