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大味美 内江东兴区万亩桑葚开摘啦

2021-04-19 10:35:0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林梦辉 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林梦辉 张啸 记者 郑志浩)4月16日,在内江市东兴区双桥镇元觉村,满山的桑葚果子挂在枝头,750亩桑葚已经成熟,又大又饱满,令人垂涎。

桑葚被称为“民间圣果”,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维生素、氨基酸等成分。作为国家“东桑西移”工程优质蚕桑基地县,东兴区栽桑养蚕历史悠久。近年来,东兴区积极打造万亩桑葚基地和万亩蚕桑示范片,初步形成了以双桥、双才等乡镇为中心的内遂高速公路沿线万亩桑葚产业带和以田家、椑木等城区周边乡镇为主的桑葚观光采摘体验示范点。

据了解,双桥镇的桑葚品种主要有红果二号、台湾长果桑、嘉陵30号等八个品种。“我从内江城区过来,这是我第三年到这里来采桑葚。这里的桑葚个大又好吃,我每年都要摘几十斤,还要拿来做桑葚膏。”游客郭女士表示。

四川省元先桥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洪介绍,今年元觉村桑葚园的桑葚产量大概有10万斤左右,今年除了加工桑葚干、桑葚膏等产品,还开始做桑葚茶以及蚕丝被等新的加工产品。

元觉村桑葚产业的发展也带动了当地村民就业。“我们这里常年用工大概有90多个人,去年发了90多万的人工费。”刘洪表示。

目前,东兴区万亩桑葚已进入成熟期可进园采摘,采摘期将持续到5月15日。东兴区还推出了3条桑葚采摘路线,分别为双桥镇元觉村700亩桑葚基地、双才镇瓢儿井村15社40亩桑葚基地、新店乡双流村1组50亩桑葚基地。

“下一步东兴区将加强技术服务,提高蚕农种养水平,进一步增加蚕农收入,做好东兴区蚕桑综合开发利用,打造东兴区桑葚茶品牌。”东兴区桑蚕茧服务中心主任朱艳华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