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内江城区仅20分钟车程 史家镇千亩玫瑰园等你来看

2021-04-22 15:14:2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宋廷梅 郑志浩 罗尹

四川在线消息(宋廷梅 记者 郑志浩 罗尹)夏天的脚步越来越近,在距离内江城区20分钟车程的市中区史家镇牛桥村,号称“内江后花园”的五彩牛桥·玫瑰花坞已是一片花海。

4月21日,记者从五彩牛桥·玫瑰花坞的入口进入园区,道路两侧粉色的海瑟姆玫瑰爬墙而生,缠绕在花架上摇曳生姿,借微风摇晃着脑袋,各色玫瑰花竞相开放,让前来观赏的游客大饱眼福,也让当地群众以花为媒,增加了经济收入。

史家镇牛桥花坞始建于2016年,项目以乡村振兴为引领,以食用玫瑰为产业支撑,生态花卉种植为先导、花园园艺文化为特色,形成了文农旅创产业融合的特色乡村旅游区。历经5年的打造,园区已经初具规模,目前有玫瑰花100多个品种,种植有食用玫瑰500余亩,观赏玫瑰300余亩,旅游设施配套齐全,年产值达百万余元,带动该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增收达13万余元。

园区负责人韩晓波介绍,玫瑰花基地建好后,给老百姓带来了很多好处,通过流转土地、就近务工,每年给当地老百姓人均收入增加五至六千元。“下一步我们要围绕玫瑰园,促进玫瑰花加工品的生产销售,推出我们的玫瑰花茶,以产业发展为主导,带动旅游发展。”韩晓波说。

依托日益壮大的玫瑰花产业,该村从2017年开始举办玫瑰花节,带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4月24日,园区将举办第三届玫瑰花节。韩晓波希望,接下来将通过办农家乐、销售农副产品、就近务工等方式增加农民收入。除此之外,基地还将大力发展食品加工,利用玫瑰花原材料,研发制作玫瑰花酵素、玫瑰花饼等特色加工品,实现种植、收购、加工一体,不仅有效地保存了玫瑰花的鲜香,也能降低生产成本,吸纳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