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夏满蜜桃”成熟 5条采摘线路任你选

2021-05-11 09:41:1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 张啸 摄影报道)5月9日上午,内江市东兴区双才镇芦音村金果园正式开园。园区内,一个个饱满圆润的“夏满蜜桃”挂满枝头,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摘。“今天天气不错,听朋友介绍这里的桃子味道好,又很脆,就过来采摘一些带回去和家人一起品尝。”市民邱阳峥表示。

据悉,“夏满蜜桃”是东兴区科技人员研发的本地品种,因在立夏至小满的时节成熟而得名,属特早熟品种。其果肉呈红色,闻起来香、吃起来脆,水分充足。

位于芦音村的金果园占地80亩,产量能达到8万多斤,采摘价格为每斤10元。“从今天开园,采摘期可以持续到6月初。”金果园负责人尧传金介绍。

双才镇高屋村是内江市纪委监委对口帮扶村,在内江市纪委监委的帮助下,高屋村同样发展了60亩的“夏满蜜桃”。“我们村的‘夏满蜜桃’也成熟了,准备下周正式开始采摘。”高屋村“第一书记”陈建国表示,除了“夏满蜜桃”之外,高屋村还发展了50亩的晚熟桃。该品种从省外引进,每年9月下旬才成熟。

此外,东兴区还有其他乡镇也种植了“夏满蜜桃”,记者特意梳理了5条采摘线路,供大家选择。

1、东兴区双才镇芦音村

地址:东兴区双才镇芦音村金果园,占地80亩。

采摘期:2021年5月9日——2021年6月初

采摘路线:①自驾路线:内安路(G247国道)内江往安岳方向——十字村口左转进入芦音村,进入后五分钟车程到达目的地。(导航双才镇芦音村即可)

②乘车路线:内江东兴客运站(4号路车站)乘坐开往双桥、双才、同福、三烈、新店方向的公交车——在十字村下车——直行1.5公里到到达目的地。

2、双才镇玉皇观村

地址:双才镇玉皇观村能伟种植专业合作社桃园,占地40亩。

采摘期:2021年5月3日——2021年6月初

采摘路线:

①自驾路线:内安路(G247国道)内江往安岳方向——过遂宜毕高速收费站300米——到达能伟种植专业合作社桃园。(导航双才镇玉皇观村能伟种植专业合作社桃园即可)

②乘车路线:内江东兴客运站(4号路车站)乘坐开往双桥、三烈、新店方向的公交车——过遂宜毕高速路口300米——到达能伟种植专业合作社桃园。

3、双才镇高屋村

地址:东兴区双才镇高屋村锦林果园,占地60亩。

采摘期:2021年5月14日——2021年6月初

采摘路线:

①自驾路线:内安路(G247国道)内江往安岳方向——糍粑坳路口右转进入高屋村——直行400米到达目的地。(导航双才镇高屋村康家冲即可)

②乘车路线:内江东兴客运站(4号路车站)乘坐开往双桥、三烈、新店方向的公交车——糍粑坳路口下车右转进入高屋村——直行400米到达目的地。

4、郭北镇亢家村

地址:东兴区郭北镇亢家村桃园,占地1050亩。

采摘期:2021年5月6日——2021年5月25日

采摘路线:

①自驾路线:东兴区——黄荆坝大桥——新建内江绕城椑木东出口——约300米到郭北镇亢家村委会。(或直接导航郭北镇亢家村委会即可)

②乘车路线:内江东兴客运站(4号路车站)乘坐开往郭北的公交车——卷子坳下车——直行3公里到达目的地。

5、石子镇七星村

地址:东兴区石子镇七星村集体林场,占地 50亩。

采摘期:2021年5月10日——2021年5月20日

采摘路线:

①自驾路线:206国道(内江往荣昌方向)——134县道——内自路下到达目的地。(或直接导航石子镇七星村村委会即可)

②乘车路线:内江东兴客运站(4号路车站)——吴家三岔口——往资阳方向李家镇——直行3公里到达目的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