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余亩葡萄熟了 内江永安第十届葡萄节17日启幕

2021-07-14 10:02:2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刘煜瑞 罗清心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刘煜瑞 罗清心 记者 郑志浩)“走,去永安摘葡萄啦!”以“品永安葡萄,赏草原风光”为主题的永安第十届葡萄农旅文化节7月17日将在川南大草原开幕,得知这一消息后,市民王雪茹连忙把消息告诉给身边的小伙伴,充当起葡萄节的宣传员。

“永安葡萄节是内江市中区重点打造的乡村旅游品牌,举办葡萄节旨在以节促游,以游促销,增收富民。”永安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葡萄节主要活动有启幕仪式、葡萄龙虾长桌宴、草原歌舞秀、草原风情欢迎仪式、泼水狂欢派对等活动。

据悉,永安镇的葡萄产业以正园、丰荣、含春园葡萄专合社等为代表,现有3000余亩葡萄基地,年均葡萄产量约70万吨,年产值近500万元,主要从事葡萄及花卉苗木的规模种植销售,有巨峰、金手指、夏黑、富硒玫瑰、美人指等10余个葡萄品种。

至今,永安葡萄节将迎来第十个年头,不仅是甜城人民,也让许多外地游客也闻“香”而来。放眼全村,尚腾新村辐射周边已建成产村相融核心示范区域5000亩,形成12平方公里的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形成了“特种水产、花卉苗木、良种畜禽、精品蔬菜”四大产业集群。

除现代农业外,旅游业已成为带动村民致富增收、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

7月13日,在永安镇尚腾新村里,一个“甜蜜院子”已然成形,在一条200多米长的小巷内,两侧分布有11栋现代中式特色民宿。随梯步行,鳞次栉比的房屋以两层小楼的形式呈现,商业街穿插其中。沿途,张大千美术学院陶艺作坊、张大千彩膜艺术研究院已经设置好“招牌”,等待入驻。甜蜜院子还配有玫瑰广场、甜蜜风情街、露天电影、文化广场中心等休闲景观。

尚腾新村党委副书记李刚介绍,甜蜜院子主要由“甜蜜渔村、甜蜜采摘园、甜蜜水世界、甜蜜风情街”四个子项目构成,外立面改造已经完成,内饰装修正在进行。“本月初,尚腾艺术小镇项目还入选了2021年度四川省文化旅游融合示范项目拟支持项目名单,内江仅有两个项目入选。”

据悉,甜蜜院子将引入文创、餐饮、民宿等新业态,预计明年上半年亮相,成为一个集运动、休闲、观光、体验、度假、康养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与川南大草原在黄鹤湖旅游区内形成文旅双核联动。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黄鹤湖AAAA级旅游景区,尚腾新村90%以上的农民通过就地务工、自主创业、发展生产等形式实现增收。截至2020年年底,尚腾新村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2万元,较2015年增加2.5倍有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