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葡萄、逛非遗、赏草原风光……内江永安第十届葡萄节开幕啦!

2021-07-18 16:54:5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唐广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唐广 记者 郑志浩)落日的余晖倾泻在青青草地,瓦蓝的天空下,人们呼吸着雨后清新空气。7月17日傍晚,川南大草原,2021内江永安第十届葡萄农旅文化节还未正式开始,宽敞的草坪上已随处可见嬉戏的孩童、休闲漫步的游客。

晚上7点半,葡萄节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启幕,歌舞表演、葡萄龙虾宴、夹葡萄比赛,各类文艺节目掀起阵阵高潮,最令人期待的当属每届葡萄节的保留节目——吃葡萄比赛。在现场,男女老幼选手齐上阵,谁吃得最快,就有相应的奖励可以领。裁判一声令下,参赛选手拿着葡萄狼吞虎咽地开始往嘴里送,有些男士嘴巴比较大,一口就吃掉半串葡萄,一些女士也顾不上仪态,大口大口吃,台下的观众不时传来阵阵笑声。

活动现场还有葡萄龙虾长桌宴、农夫集市、泼水狂欢派对等系列活动。近年来,随着文旅融合不断深化,非遗加速进入百姓视野、融入百姓生活,尤其是各地大力开展非遗进景区,非遗项目不仅成为常驻表演项目,更成为景区营销宣传的新亮点、提升游客体验的新途径。市中区黄鹤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周宁介绍,今年葡萄节首次引入了甜城蜜饯、板板桥油炸粑、汉安夏布绣等省、市、区级非遗保护项目,这也是黄鹤湖旅游区着力推进非遗进景区工作的具体表现。

今年已是永安葡萄节的第十个年头。永安镇镇长罗伟表示,永安葡萄节不单是甜城人民,毗邻尚腾新村、川南大草原的地理优势也让许多外地游客也闻“香”而来。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以节促游、以游促销、增收富民,展示永安镇在旅游产业、乡村振兴等方面成就的同时,搭建一个以农业与旅游的交流发展平台。

据悉,永安镇的葡萄产业以正园、丰荣、含春园葡萄专合社等为代表,现有3000余亩葡萄基地,年均葡萄产量约70万吨,年产值近500万元,主要从事葡萄及花卉苗木的规模种植销售,有巨峰、金手指、夏黑、富硒玫瑰、美人指等10余个葡萄品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