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名县 耍威远|探秘深山幽谷 内江威远有个“小九寨”

2022-05-11 09:41:2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作鹏 王维 唐广 罗清心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刘作鹏 王维 唐广 罗清心 记者 郑志浩 摄影报道)5月7日中午,内江威远县观英滩镇金顶村的小众景点黑凼子,迎来一群从内江城区驱车赶来野餐的游客。他们带着野餐垫、天幕遮阳篷以及食品等,准备在黑凼子来场户外野餐。

黑凼子全长约3公里,沿途是陡立的悬崖峭壁,山间满是翠绿,扑面而来的是山林特有的清新气息。山谷间,鸟叫蝉鸣络绎不绝,夹杂着溪流的流水声,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汇入一个大水潭,形成一汪可与九寨沟媲美的碧蓝潭水。而让人最心动的是那抹类似九寨沟的经典碧蓝,就出现在进入黑凼子的第一个大拐弯处。

“最近周末很多游客来黑凼子露营野餐。”金顶村村党支部书记肖祥树介绍道,黑凼子清凉爽快,比较适合“避暑纳凉”,以往的夏季就会吸引大量游客。

除开露营野餐,黑凼子本身也是踩水和徒步的好去处。沿溪的天然石板虽然不如石板河景区那么壮观,但在清流之中踩水,这样的小巧精致,别有滋味。同时,在黑凼子沿途的小路中徒步,游客能够体验到秘境探险的美好。

“目前,黑凼子还处于原生态状态。”观英滩镇政府党政办工作人员刘暘提示,游客在游玩过程应该注意安全,并文明观景、爱护大自然,进入山林景区不携带火种。

自驾攻略:

导航搜索“威远县观英滩镇黑凼子”即可到达。

    编辑推荐